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三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09期 校庆专刊>>第三版>>正文
校友花絮

校庆期间采访校友的过程中总是充满了惊奇与感动,正如我们在没有预约的情况下随机拜访的一个年轻校友。我们在交谈过程中得知他是95年毕业的,担任过轮机长、机务等职位,并且如今担任公司的船队经理。他感叹道:“在学习生活中最珍惜的是同学之间的友情,以及同老师的师生情”。谈话中他不只一次提到“情系母校”四个字。在短暂的交谈中,校友身上的儒雅与真诚让我们感慨,一个人的成功真的需要好的人格:谦逊,真挚。 (李永健 叶璐璐)

冼健兵教学楼奠基仪式结束后也快到了中午,我们记者团的小伙伴与冼健兵校友拍完照片后便一道前往饭堂。冼健兵校友非常健谈,一路上与记者团的成员进行交流。到了饭堂,打饭队伍非常的长,而且位置也几乎被坐满了。我们正在苦恼怎么打饭时,冼健兵校友忽然爽朗一笑:“这样很好啊!大家都在饭堂吃饭。”话落,冼健兵校友便拿着饭票找到了一个队伍,开始排队。队伍很长,拿着托盘的手也很酸,可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曾听到冼健兵校友的一句抱怨。站在打饭队伍中,他是那么的亲和,离我们那么近。我想,成功人士之所以成功,细节彰显一切。

(叶璐璐)

校庆那天,在带领记者团大一学生完成上午的采访与摄影工作后,我们到了平时不常出入的各系教学楼,参观了许多船舶造型与实验器材。中午稍作休息后,我们便去观看了各系的校友交流会,与想象中一样,交流会现场很热烈、很融洽。对于同学们的问题,校友们总能耐心地进行讲解和分析。而在对于将来的就业与现在的学习状态等问题的提问上,各系同学也显得十分活跃。多年未见的校友们,在见到当年同窗时的激动之情,也感染了我们几个在校生。能够与老同学在母校校庆时,坐在一起对着师弟师妹传授经验,我想,每个校友的心中都会颇有一番感慨吧。

(黄盈)

12月6日下午,借着广州航海学院五十周年校庆的东风,广州航海学院财税行业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信息楼演播厅举行。期间,校领导与校友、大会常委分别进行了讲话。在祝贺财税行业校友会成立的同时,校友们也对母校的发展道出了深深的思念与寄托,并希望此次财税行业校友会大会,能够促进广州航海学院各届、各系校友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广州航海学院的进一步发展。

(黄盈)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桃李芬芳 硕果累累 ——广州航海学院五十周年校庆文艺汇演圆满结束 下一条:黄埔区文联庄汉山主席对我校50年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叹为观止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