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三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09期 校庆专刊>>第三版>>正文
校史馆泛黄的老照片勾起学校老领导和校友美好的回忆

本报讯 校史馆是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迎接学校50周年华诞,使校史馆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广大师生、校友面前,经过近一年的紧张筹备,校史馆终于在校庆前夕与广大师生和校友见面。12月6日,学校历届老领导、离退休老同志和大批校友重返母校共庆广州航海学院50周年华诞。上午十时三十分庆祝大会结束后,学校历届老领导、老同志,历届校友,在校师生,三五成群,络绎不绝地来到校史馆参观。

老领导、校友们一踏进校史馆,就如同踏进一条时空隧道,南海神庙(菠萝庙)、英德水泥厂、红旗136轮、红卫1号轮等办学旧址,早期的教学楼、礼堂、运动场......,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又把老领导、校友们带回了在学校工作学习生活的日子,昨天的一切美好回忆仿佛历历在目。南海神庙(菠萝庙)办学旧址的老照片,引起了93岁高龄的首任校长王玉芝的感慨:“想当年我们工作的环境多么简陋啊,学校初创时期很艰辛!”86岁高龄的老校长任锦泓校庆日一日之内二度参观校史馆。在十年中专发展阶段(1982—1991)展区,一件件实物,勾起了他对上世纪80年代在学校工作生活的亲切回忆。他说,1985年学校就提出了将我校升格为专科学校的远景目标,经过几代人的共同努力,学校不仅由中专升格为大专,而且实现了升本的目标,确实不容易,不简单。杰出校友冼健兵是1982年广州海运学校与广州水运工业学校合并后的第一届学生,在82级驾驶专业毕业留影的老照片前,他凝神审视,仔细分辨那一个个似曾相识的人物,不时露出会心的微笑、兴奋的感叹。“哇,找到了,找到了,这个是我!”……

校史馆中有太多熟悉的老照片勾起老领导、校友们的回忆,有太多熟悉的物品引发老领导、校友们的感叹,有太多熟悉的场景令老领导、校友们释怀,尤其是看到这几年学校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时,老领导、校友们的感慨、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大家都为学校的蓬勃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大家纷纷在留言簿上留言,衷心祝福学校越办越好!

(陈雪芳)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航务校友齐聚会 为母校生日增光辉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