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14期>>第一版>>正文
学校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部署会暨专题党课

本报讯 根据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5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会暨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苏曙主持会议并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党委书记王舒平围绕“三严三实”主题讲专题党课。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中心组成员、中层正职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苏副书记就学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主要内容、工作措施、组织领导等方面进行全面、详细的部署,苏副书记指出,这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专题教育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中,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不是一次活动,与学校各项工作同步开展。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握好教育主题、把握好问题导向、把握好以上率下要求。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高质量做好4项“关键动作”的要求,把讲好党课与平时的“三会一课”更好地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三会一课”的教育作用,把专题教育研讨与平时的中心组学习更好地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中心组学习的实际效果,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与年度民主生活会更好地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要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

王书记围绕深刻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领导干部要作“三严三实”的表率、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问题带头讲第一堂专题党课。王书记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言简意赅,质朴深刻,内容丰富。既涵盖修身做人、正确用权、干事创业等方面,又涉及领导干部个人活动、公务活动、政治活动的根本原则和要求。“三严三实”明确了新形势下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落实“三严三实”的要求,无论对于领导干部个人修身做人,还是对于各级党组织从严管党治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书记认为,要做到“三严三实”,首先就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查摆和解决理想信念动摇、滥用权利不敢担当、对党不忠诚做人不老实等“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只有解决了“不严不实”的问题,“三严三实”的要求才能落地生根。王书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要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做表率;要做个人干净、清正廉洁的表率;要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的表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积极投身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党委组织部 宣传部)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下一条:广州航海学院江苏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南通召开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