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18期>>第四版>>正文
迎着阳光 走向未来

九月,是夏天的尾巴,拉着尾巴到来的不仅是庭树微销落的初秋,还有神采奕奕的大一新生。天际刚刚翻起鱼肚白,晨曦穿过薄薄的稀云,如一张温暖的毛毯,覆盖在凉了一宿的大地上。在不远的运动场上,一阵阵浑厚的口令声,伴着清风袭来,使早晨格外的爽朗。

想起去年今日,那朗朗的口令声中便有一个属于我的,我是在阳光下挺直腰身站军姿的“小军装”中的一员,同学们豪迈的口号,教官严肃的教导,还有稍息时大家开怀欢畅的笑语仿佛萦绕在耳旁。今天的太阳还是如去年的那样,新生和教官的形象还如当初,一切似乎也未曾改变,然而,我已经从一名大一的新生,转变为大二的师姐了。时光的河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冲刷着人生的岁月,大浪淘沙,往年的幼稚、骄横、任性尽数而去,沉淀下来的,是成熟、谦虚和担当。还记得教官告诉我们在部队训练的事情:新兵在刚入营的时候,没经历过训练,很多在一开始的时候就挺不住了,这时候谁的帮助也没有用,需要自己咬着牙坚持下来,这样一天一天锻炼多了,习惯了就好。

我想,我们做很多事情的时候也是这样的。一开始兴高采烈,雄心满志地立下一个目标,然后在最初的几天非常努力地完成任务,但一旦遇到比较困难的情况,受到挫折,很容易就否定自己的努力,在迷茫和自责中迷失方向,最后把当初的目标抛诸脑后而不顾。其实,当我们发现身处阴暗的时候,可能就因为我们背后有所遮挡,挡住了阳光,但只要我们坚持往目标的方向走,终究会走出阴暗,重迎光明。

大一时候的军训实在获益良多,虽然每天的早起,训练会令人的身体疲倦不堪,但在训练的背后,是和同学共度时光的欢乐,和对自己努力成果的肯定。短暂的军训时间,匆匆认识又匆匆离开的教官,在他们身上,总能看到阳光正气的模样,又想着我们国家有千千万万的军人,在为保家卫国而刻苦训练着,他们的脸上,也一定有着世间上最令人骄傲的面容。

大学的入学军训,训的是一身傲骨,满腔正气;训的是刻苦不怠,克己坚持;训的是排除万难,成竹于胸。可以说,大学的军训,是大学生活的开始,不仅是学习上,更重要的是,在思想上有一种与中学时截然不同的生活态度:迎向希望的太阳,走自己选择的道路。

(蔡乐诗)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享 受 军 训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