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18期>>第四版>>正文
享 受 军 训

2015年09月26日 小雨转多云转晴

今天下午开饭前,我们女子匕首操方队进行了第一次彩排,气势磅礴,非常震撼。我作为其中的一员感到满心欢喜,非常自豪。

在军训的第四天,总教官说要挑选200名女生练匕首操。一位教官走下来说:"耍匕首操很帅的,机会只有一次啊!"我站了出来,并且被选上了。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一直在练,而且有两三天都是大晴天,真的非常辛苦。我们顶着烈日在操练,的确难受,也会向教官抱怨很累,没力气喊大声。然而换位思考,教官应该比我们更累。我们女子匕首操方队200人,一共10列,每列20人,前后间隔2米,左右间隔1.5米,超过600平方米。刚带我们时,教官的嗓子还是洪亮的,但来到匕首操方队,他们的声音要喊给200号人听,声波要扩散开超过600平方米。那好,没办法一声让200号人听到,教官就分开几次喊,每次都是扯着嗓子、声嘶力竭地喊,从南面走到北面,边走边喊……示范动作也是,教我们一个动作时教官要示范数十次,他们要做得非常到位,,特别是第六个动作倒地扫腿,真是辛苦他们了。

所以,我们不要抱怨,不要轻易说不,当我们说不时,可能就真的失去了尝试的勇气和进步的可能。军训的第二天,一个胖胖的教官问我们,知道你们为什么要军训吗?我们沉默......“是为了去掉你们身上不好的品质,克服你们的缺点。”说真的,这是我第一次听到军训的意义。除了当兵的人,应该没什么人可以像我们这么幸运能体验军队的生活了。傍晚,晚霞洒在操场上,有的男子方队在红色跑道上边唱小苹果边跑步,有的方队坐在草地上互相拉歌,有的还在努力走齐步踏正步,休息的方队为操练的方队鼓掌捧场。而这时的我,静静地感受这一切的美好……

我们女子匕首方队最喜欢的就是调侃教官,特别是非常帅、非常有魅力的总教官。总教官也从第一天的训斥逐渐变成了表扬,更让我们激动的是,一天晚上,他为了鼓励进步的我们,带着我们一起玩耍——总教官手中的麦克风直接被同学们疯抢,机智的同学们还用手机闪光灯照过有颜色的水瓶,跟着全场的节奏挥舞着绚丽的色彩。

在这个新生军训的大集体里,大家凝聚一心,共同玩乐,互相帮忙。第一次感受到军训生活的乐趣。渐渐地,我们喜欢并且越来越喜欢和教官在一起训练、开玩笑的日子……

军训就这样结束了,回想这段日子,我只想对自己说,你的勇敢和坚持是对的,耍匕首操的你非常帅气。

(康夏莲)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军训感悟 下一条:迎着阳光 走向未来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