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三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21期>>第三版>>正文
我校首届“阳光杯”辩论总决赛圆满结束

本报讯 12月17日下午,由演讲与辩论协会举办的广州航海学院首届“阳光杯”辩论总决赛在我校南区饭堂三楼活动中心如期举行。共有两场辩论赛,由相关负责人主持比赛,各个系去年最佳辩手作为嘉宾出席,现场座无虚席。

四支队伍经过初赛与复赛的激烈竞争冲进了决赛,比赛分为五个部分。首先是一辩的开篇陈词,随后是二三辩攻辩环节,之后是一辩的攻辩小结,接着是自由攻辩环节,最后是四辩的总结陈词。由嘉宾对比赛进行点评。第一场辩论赛以“大学生分期付款利大于弊”和“大学生分期付款弊大于利”为辩题。正方“对对对对对”队坚持“大学生分期付款利大于弊”的观点,提出分期付款能提高大学生独立和理财能力,以及能解一时之需的优点。而反方“一直狠”队则持相反观点,指出其带来的不理性消费和个人信息泄露等弊端。第二场辩论赛则以“中国人情消费利大于弊”和“中国人情消费弊大于利”为辩题。正方“仙人掌”队坚持“中国人情消费利大于弊”的观点,反方“RPG”队则持相反观点。辩友们个个能言善辩,才思敏捷,举出合理的例子来证明观点,在如火如荼的辩论中又不失礼仪,使现场观众热血沸腾,迎来掌声不断!

一番唇枪舌战的辩论后,辩论赛圆满结束。“仙人掌”队以其优越的实力摘得桂冠,“一直狠”队和“RPG”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而“对对对对”队获得了优秀奖。

(邵泳欢 黄珍庭 胡萧波)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国家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