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28期>>第一版>>正文
省委宣传部理论处丁晋清处长来我校作“两学一做”辅导报告

本报讯9月20日,我校邀请广东省委宣传部理论处丁晋清处长为我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副科以上干部作了一场生动的“两学一做”专题教育辅导报告,学校党委王舒平书记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丁处长围绕“两学一做”主题,结合其最新的理论研究成果,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特点、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怎样做一名合格党员等方面展开了阐述。他认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学”为基础,“学、做”结合;二是学习的要求切合实际,就是“做合格党员”;三是面向全体党员。丁处长指出,学习要抓重点,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避免形式主义。针对现实生活中部分党员干部没有坚定理想信念导致出现迷信、离党离心离德、成为宗教信徒等现象,他强调了坚定理想信念对政党、对党员干部的重要性,党员干部要真正从理论上把握共产主义的精神内涵,将理想信念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他强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很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具有深刻的思想内涵,形成了一个系统完整、博大精深的科学体系,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丰富、完善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体现了四种人格力量:一是坚定的理想信念;二是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三是求真务实,实干兴邦;四是敢于担当的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要义,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丁处长表示,“做一名合格党员”关键是要增强党性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高校党员干部,要忠于职守,做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立足本职工作,在教学、科研和管理的各个环节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王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丁处长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我们党委中心组成员、副科以上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这也是我校2016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后的第一讲。丁处长的报告从理论到实践,从学习到工作,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教育性和指导性。报告解答了我们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根本问题:学什么,怎么做。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带头学党章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实现学校“十三五”发展目标做出应有贡献。(党委宣传部)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6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省委任命邹采荣同志为广州航海学院校长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