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干部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组织部、人事处、宣传部供稿)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学校近日对中层正职干部进行述职评议考核。学校在4月15日举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在4月23日举行机关部门(含群团教辅)正职干部(含主持工作)年度述职大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中层正职干部(含主持工作)、正高职称人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主持会议并在两次述职大会就述职情况进行集中点评17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和20位机关部门(含群团教辅)正职干部(含主持工作)逐一进行述职大会参会人员对述职人员进行了无记名测评。

邹书记、校长指出,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和机关部门正职年度述职大会,听取干部述职报告、进行民主测评,是检验干部工作状况、进行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环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和校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促进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2019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届党代会、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准备工作、各部门重点任务,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在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干部发挥积极作用方面持续用力,做到了领导有力,组织作用发挥明显,重点任务落实落细做到了党政一心,党政同责,团结进取,敢于担当,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从述职的情况来看,各位述职干部高度重视此次评议工作,会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邹书记、校长强调,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上级领导的关心指导,离不开全校教职工的支持配合,也离不开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在工作上的辛勤努力和发挥的积极作用,他代表校党委对大家的辛勤工作和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邹书记、校长要求,组织部、人事处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干部述职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干部述职的各项要求,按照责任清单,严格考核程序,科学运用考核结果,对排位最后三名的干部将要约谈。

邹书记、校长对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各部门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政治统领,抓好政治建设,加强学校内涵建设,积极推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和广州交通大学筹建进程。强化政治引领。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到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彰显责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突出对标争先,在建设党建“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上争先,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和整体工作水平。四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好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当前要继续强化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慎终如始,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排查存在问题,加强研判分析和督促检查,及时加固薄弱环节、补上短板漏洞。

 

上一条:@大接龙 我们都是收信人,广航人接过接力棒 下一条: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