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理论学习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文
香港岭南大学大湾区交流团来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4年1月10日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学工部

1月8日,香港岭南大学大湾区交流团一行12人来我校访问交流,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学工部予以热情接待。当天上午在行政楼A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两校座谈交流会议,毕修颖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香港岭南大学学生事务处梁韵儿经理、蔡敏儿主任及10名学生代表(国旗护卫队员),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朱建芳、学工部武装部部长陈海航、学工部国防教育科科长陈鼎斌、学工部武装部训导官陈潼正及10名学生代表(国旗护卫队员)参与座谈交流。

4E484

座谈会上,毕修颖副校长代表我校向香港岭南大学大湾区交流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就广州航海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筹建广州交通大学的具体进展进行了介绍,展示了学校的宣传视频,并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与香港高校企业合作交流情况。梁韵儿经理代表岭南大学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简要介绍岭南大学和来访代表团基本情况,并给学校和座谈师生赠送小礼物。

32D72

紧接着,香港岭南大学大湾区交流团学生代表和我校学生代表以国旗护卫队为主题分别作了演讲介绍,就国旗护卫队的发展历程、招新方法、训练方式、常规任务、成绩亮点等图文并茂地展开介绍,两校国旗护卫队员进行了探讨交流。

 

座谈结束后,我校国际处和学工部带领香港岭南大学大湾区交流团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和航海模拟实验室,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刘咏春老师对校史馆做了精彩讲解,海运学院龚翔老师对航海模拟实验室做了简要介绍和操作演示,交流团个别学生进行了操作体验,现场气氛异常活跃。

    1B4AB

参观结束后,我校师生代表与香港岭南大学大湾区交流团在学校广场观摩了升旗仪式。双方师生于广场一侧整齐列队,注视着我校国旗护卫队踏正步整齐划一地走向广场中央的旗杆,当国歌奏响,国旗冉冉升起,在场师生予以注目敬礼,现场气氛庄严肃穆。   

      194C3

此次香港岭南大学大湾区交流团来访我校交流,增进了两校师生的友谊,围绕爱国主题促进粤港两地高校相互了解和交流。双方期待今后两校之间进一步加强师生互访交流与合作,推动大湾区教育资源互通共享,共同促进粤港两地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5A29C

 

 

 

                                          初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沙孟纬

                                          复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朱建芳

                                          审定:党委宣传部黄  毅

                                          发布:党委宣传部马国华


 

上一条:《羊城晚报》刊登我校温春蕾老师理论文章 下一条:《南方日报》刊登我校市政协委员杨素梅老师的理论文章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