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理论学习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文
学校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4日    来源:党政办

    3月5日,广州航海学院党委会召开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重要文章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审议《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陶韶菁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毕修颖,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陆志英,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劲文、陈建平,副校长唐强荣等参加集体学习。

    陶韶菁指出,在广东省委和广州市委的正确指导下,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广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积极推动广州交通大学筹建新进展,全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各项办学事业取得新成效,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

    陶韶菁强调,2024年是我校建校60周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学校要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主动融入广州东部中心发展,以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和筹建广州交通大学为“双引擎”,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内涵建设、特色发展,在奋力推动交通强国、海洋强国、教育强国建设和省市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广航智慧与力量。

    陶韶菁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结合起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审议《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并就学校如何贯彻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坚定意志推进广州交通大学筹建工作,聚焦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倒排三年建设周期,布局与现代交通产业发展需求相契合的特色学科和交叉学科,面向全球多元引才聚才,以高技能领军人才为重点,强化学校内涵建设,统筹谋划学校高质量发展蓝图。二是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市统战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学科和专业优势,为学校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三是深刻领悟“五个持续”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核心要求的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四是准确把握省纪委、市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传达了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初审:党政办吴  眉

                                              复审:党政办温文庆

                                              审定:党委宣传部黄  毅

                                              发布:党委宣传部马国华

 

上一条:师生热议两会精神 广航凝聚奋进力量 下一条:喜讯|我校在广东省2023年“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获佳绩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