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理论学习
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正文
学校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为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10月14日下午,广州航海学院在黄埔校区行政楼A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广东省委宣传部宣讲团成员应邀作专题报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主持会议,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125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宣讲团成员深入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发展的时代背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的内在联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鲜明特色以及各个专题要点,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揭示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中国之路为什么走得好,鲜明宣示中国之治为什么管用,科学阐释中国治理为什么行得通,都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宣讲。



宣讲团成员认为,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掌握一以贯之的方法,即从提高政治站位的角度,从感悟整理力量的角度,从推动工作实践的角度,从世界观、方法论的角度加强学习,惟其如此,才能学好用好,真正掌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精髓要义。



会上,邹书记、校长指出,省委宣传部宣讲团成员的精彩报告是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面系统、精准到位的宣讲解读,全面深化了我们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的理解和领悟。

邹书记、校长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学校党委研究制定了《广州航海学院关于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工作方案》,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推动广大师生和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丰富内涵。广大党员干部要着力从思想体系上研机析理,从精髓要义上深刻领悟,从时间要求上准确把握,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从中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思想伟力、实践伟力,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校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果实。三要理论联系实际,将学习所得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体悟“国之大者”,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活动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省第十三次、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推动实施《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结合起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广州航海学院高质量建设广州交通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四要精心组织安排,统筹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其他重点工作。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工作,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安排步骤,有序推进实施,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领导干部教育培训、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覆盖到各级各类党员干部。


最后,邹书记、校长要求,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以精益求精的担当精神,履职尽责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共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国际邮轮游艇学院王新辉院长为学院教师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下一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宏伟讲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党课暨“思政第一课”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