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理论学习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正文
唐强荣副校长为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艺术设计学院供稿)3月18日下午,唐强荣副校长在教学楼109教室为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和数字媒体艺术(衍生品)专业的学生讲授以感悟百年大党的成功密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思政第一课。

课堂上,唐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内容概览。党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下称《决议》)。

着,唐副校长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决议》把握好的九个问题,加深同学们对《决议》的总体认识《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唐副校长还结合自身经历同学们讲解党的百年历程,四个历史时期创造的伟大成就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飞跃。同时,唐副校长带领同学们感悟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强调《决议》的两个突出特点:一突出总结正面经验二是突出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

最后,唐副校长从理论基础、核心领导、主题意识、初心使命、人民情怀、人才为本、学习成长、自我革命、高度自信、总结提高十个方面重点介绍百年大党成功的密码。其中,唐副校长到,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资源是世界上一切资源中最重要最富贵的资源,并以生动的案例同学们介绍了人才的重要性,同时结合自身的经历阐述一个人、一个团队、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不学习就没有知识,学习就没有能力,不学习就没有智慧,不学习就不能进步,不学习就不能发展。副校长要求广大同学努力增长才干,成为用之,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

同学们副校长生动的课堂讲解中深刻感悟百年大党的成功密码自觉响党中央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海运学院开讲“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中央宣讲团成员施芝鸿莅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