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理论学习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正文
激发“强国志” 燃起“中国梦”——国际邮轮游艇学院院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国际邮轮游艇学院 供稿)3月23日,国际邮轮游艇学院王新辉院长开讲“思政第一课”。他结合邮轮工程管理专业特点,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90分钟点燃了邮管211班35名新生踔厉奋发向未来的昂扬斗志。

王新辉院长首先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背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四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了系统性地回顾。王院长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这个重要节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召开十九届中全会既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客观需要,也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必然要求,更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迫切需要。

和往年一样,王院长提前对思想状况全面摸底,根据每一届学生不同的思想变化,为上好思政第一课做了最有针对性的准备。结合邮轮工程与管理专业课程的思政学习,王院长强调,本专业办学凝聚了文化、科技和社会创新三大要素,在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中发挥着关键作用,本专业人才应具备人文和科学精神、责任精神、敬业精神、创新精神、求实与协作精神以及献身精神等工程精神。王院长从感性到理性、从自在到自为,激发了学生们爱党爱国的热情,为邮轮工程与管理21级学生进一步照亮了前行的方向。

一直以来,国际邮轮游艇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除思政第一课外,书记、院长还常态化走进课堂,既当“学生”,又当“老师”,并通过领导班子听课程思政、参加集体备课会、联系思政课教师等一系列举措,形成思政育人的合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上一条:港航学院院长上2022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海运学院开讲“思政第一课”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