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理论学习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正文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咸强讲授2022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供稿)根据《广州航海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学校领导和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方案》的要求,认真落实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院长思政课建设“第一责任人”工作职责,3月18日上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咸强在教学楼111,给学院2021级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学生讲授了“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为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4515

 黄书记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及其重大意义”、“我们要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中学什么”、“青年学子如何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三个方面进行授课。他从《决议》内容出发,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阶段党取得的重大成就,并联系学校和学院实际,从思想政治工作、广州交通大学筹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讲解了学校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发展前景,并提出了大学生成长成才与国家发展、学校进步同频共振的关键命题: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青年学子应该怎么办?我们应该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哪些智慧力量?引发青年学生积极思考和热烈互动。课间休息时,黄书记进一步走到学生中间,与大家亲切分享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动情地谈到此次全会通过的《决议》高度浓缩、精辟地概括了党的百年历史进程,是一个全局性、全景式、浓缩式的党史大纲,可以说既是党史中光芒璀璨的创见,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浓墨重彩的一笔。生逢盛世的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深刻领会。

1A630

 最后,黄书记寄语同学们要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养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经常思考国家希望我们干什么,我们能为国家干什么,唯有深刻关心党和国家的命运和前途,才能获得与祖国一同奋进的昂扬动力,才能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用不懈的奋斗书写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人生篇章,不负青春、不负理想、不负这个美好的时代。

19B24

1C47B

上一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王宏伟书记讲授“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港航学院院长上2022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