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理论学习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正文
信通学院党委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信通学院供稿)11月15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委组织员共11人参加了会议,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宏伟主持。

 学习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体收听收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对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学习交流,全体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发表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的思想性、理论性非常强,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结合信通学院工作实际,学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党委的重要工作任务,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的实践要求,更加扎实地在学院师生中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28397

 学习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宏伟结合1945年《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及本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简称《决议》)这三个党的历史上的决议,谈了对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他在发言中说,讨论历史问题、形成共识,这本身就体现了中国共产党解决历史问题的制度思维,《决议》体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此次出台的文件再用“决议”二字,充分说明了该文件的重要性,是一个在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际的关键节点上发出的一个政治纲领和行动指南,是统一全党意志的一次政治宣言。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和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决议》为高校党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对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指引,对进一步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不断提高师生思想水平和政治觉悟提供了强有力的武器。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利用决议精神进一步凝聚全院师生的合力,为交通大学的筹建和学院的发展壮大务实工作,潜心育人。

 学院院长白明在学习发言中说,《决议》使人倍感振奋和自豪,在学校从专科到本科再到筹建广州交通大学及本科合格评估回头看等工作中,要以《决议》为指引,勇于担当,争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封斌副院长和雷学生副院长在发言中表示,要结合本职工作,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为党育人,为国育人,全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和学科建设,努力提升学院科研水平,为学院的发展保驾护航。党委副书记郑苗对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提到“十个坚持”认识深刻,她认为,“十个坚持”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加倍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1721F

 学生一支部书记、学院党委委员邹巧玲、学生二支部书记贾小爽、学院党委组织员王高庭3位学生队伍的代表发言指出,作为辅导员要以决议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党建工作室建设,带领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四个自信”,引导学生将爱国之情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教工一支部书记邓小方老师表示,在教学过程中,要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一致,把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摆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真正做到教书育人。教工二支部书记钟君柳说,在学习中看到国家科技发展中所取得的成就,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倍感亲切和深受鼓舞,在学院的发展过程中要更致力于科研工作,加强团队建设,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学习会的召开有利于切实增强信通学院师生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爱党、爱国热情。

 

上一条:外语学院学习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召开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