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理论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轮机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6》

(轮机工程学院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学生党课学员学习榜样、争做榜样,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4月3日,轮机工程学院学生支部在轮机楼511组织第19期党校培训班学员观看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专题节目。

《榜样6》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示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典型事例。如: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七一勋章”获得者廷·巴特尔、魏德友、黄大发、张桂梅,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孙金娣,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陈定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获得者三沙市七连屿党工委等。这些榜样人物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事迹,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观看结束后,学员们围绕主题内容,对标先进,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分组讨论。退役士兵轮机203区队王涛同学发言:《榜样6》中“英雄团长”祁发宝的事迹感同身受,每一个优秀党员的经历都值得我们赞扬和学习,我们虽然生在和平年代,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只有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百年征程,我们有自己的使命与责任。作为青年大学生,作为党员,更应该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轮机202区队李强同学认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向榜样一样,始终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把坚守信仰、无私奉献、勇敢担当、为人民服务作为人生价值追求。中队长赵双双老师发言: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我们全体党校学员要对标榜样,追随“榜样之光”,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担责,创先争优、争做担当有为的好榜样。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源源不断的动力,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刻苦钻研、兢兢业业、干出不平凡的成就。

伟大事业呼唤榜样力量,逐梦征程需要先锋引领。新时代,是大有作为的时代,是榜样辈出的时代。希望“求真、务实、奉献”的轮机学子能接好“传力棒”、当好接班人,在榜样的引领下,以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上一条:《南方日报》刊登我校张璟博士理论文章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 党史我来讲”--航运经贸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系列活动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