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理论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青春心向党 党史我来讲”--航运经贸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系列活动

(航运经贸学院供稿)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323日晚,航运经贸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西教104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正式启动“校园里的党史故事”分享系列活动,完成第一期“党史故事我来讲”宣讲。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熊伟老师主持,支部45名积极分子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324123832

会议开始,熊伟老师强调了“四史”学习的重要性,带领积极分子学习了《决议》第五部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第六部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等主要内容。熊伟老师指出,青年学子应当在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成长发展史与艰苦奋斗史的基础上,坚定向党看齐、坚守人民至上、坚持胸怀天下。在学习习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后,熊老师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常学常练,常思常进,要理论联系实际,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在遵守校纪校规和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应积极参与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为广大师生送去温暖。

  微信图片_20220324125719

随后,支部启动“党史故事我来说”系列宣讲活动,宣讲过程气氛浓厚,积极分子全神贯注地聆听。4名积极分子逐一上台讲述他们心中的党史故事。第一组的两名积极分子带领大家品读家乡博物馆的红色印记,共赏影视作品《觉醒年代》中展现革命精神的精彩片段,通过作品赏析,同学们了解到先驱者们的新文化运动、五四革命时期的觉醒与抗争。第二组两名同学则讲述了1935年长征途中发生的 “彝海结盟”历史事件。结合板书绘图,他们详细介绍了当时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和难辛历程,并解读了彝海结盟背后体现的民族政策和革命策略成功的历史意义。在充满激情的讲解中,同学们对建党初期的革命岁月和长征途中争取民族团结的感人事迹有了更深的了解与感悟。

  微信图片_20220323234423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随着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与长效化,航运经贸学院学生第三支部“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通过“学唱讲做”多种形式,以讲演党史故事为主线,创新“青春心向党”主题教育模式。作为党史进高校、进基层的一部分,“党史故事我来讲”系列活动将持续推进,为入党积极分子“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提供一条重要的学习与实践途径。

  

上一条:轮机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6》 下一条:我校在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优秀理论成果评选中获佳绩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