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理论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1月21日下午,广州航海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黄埔校区行政楼A楼六楼报告厅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市委和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要求,全面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安排。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邹采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罗满园、成员柯柳娟到会指导。学校领导、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邹采荣在总结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做出的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是全校上下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丰硕成果的根本遵循。在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学校党委带领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为主线,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统领,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持续推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显著成效,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学校聚力“五坚持五融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铸魂育人,即坚持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班子建设;坚持推进从严治党“四个结合”,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学科研工作;坚持用好红色资源,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程、嵌入校园文化;坚持办实事解难题,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校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邹采荣指出,一年来,学校各级党组织紧跟中央决策部署,严格对照省委“1+10+N”总体安排,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谋划部署,扎实开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坚持以上率下,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全覆盖;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党史进校园”深入人心;三是坚持“四个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相融相促;四是坚持一心为民,办实事开新局成效显著。邹采荣表示,一年来,立足党史学习教育特点和党员、干部、师生实际需求,我们用心用情用力,把学校发展建设的拼搏实践与党员、干部、师生的追求担当结合起来,探索拓展了“五个方面”的主要经验:一是伟大思想是抓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二是关键少数是推动有效落实的关键因素;三是立德树人是新时代教育根本任务;四是人民是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五是开拓创新是推动发展的强劲动力。

邹采荣强调,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的“五个要用好”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把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融入到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各个方面,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要持续不懈抓“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牢“学理论、悟思想”这个关键,发挥关键少数带头示范作用,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做。二要持续不懈抓“总结提升”,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建立健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长效机制。三要持续不懈抓“铸魂育人”,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全面推动党的历史经验和创新理论进校园。坚持不懈推动党史进校园,用好各类红色资源,用党的宝贵历史经验和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四要持续不懈抓“学史力行”,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办学治校,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事业发展动力。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经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力推动广州交通大学加快建设、培养堪当大任时代新人的实际行动,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提高政治能力和思想觉悟,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立德树人,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经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学校发展,为广州交通大学建设再立新功。


 

 

 

 

上一条:我校在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优秀理论成果评选中获佳绩 下一条:校友赠花美校园----“小切口大变化”,建设美丽校园后勤在行动系列报道(七)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