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理论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永远跟党走 打卡广东红——国际邮轮游艇学院星火燎原实践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国际邮轮游艇学院 供稿)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响应学校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7月15、16日,国际邮轮游艇学院星火燎原实践队来到迳下村,围绕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总目标,开展为期两天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为目的,星火燎原实践队与当地村干部、党员、群众、义工、科学城投资集团代表就村内过去的党史发展历程、红色产业发展状况、未来红色景点发展规划等话题展开交流,表达自己心中所想,并对此提出了一些建议。冯经理表示:迳下村未来将会建设成知识城的后花园,也是一个“打卡广州红”的好去处。

在访谈迳下村党员的过程中,青年学子用当地语言与老党员们进行愉快的对话,以询问迳下村蝶变历程为切入点,进一步引出党在迳下脱贫振兴路上的带头作用,让老党员们主动讲述迳下故事,增强其乡村振兴的认同感和自信心。老党员们绘声绘色的描述起往年艰辛与不易,感慨党的领导有方,引导他们走向胜利的正确道路。

   

下午时分,小分队对当地助农社工站进行调研,本地社工因地制宜,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用设置垃圾分类站、直播网售农副产品、成立合作社,传授当地村民售卖技巧和讲解能力等方式,设身处地地为迳下村谋发展,为村民谋幸福。此刻,队员们的内心也涌出一种自豪感,这就是我的祖国,她在一点一点发展,变得强大起来。

   

第二天,小分队充分发挥旅游管理专业特色,把新媒体宣传推广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结合起来,通过视频拍摄记录迳下红色的美,为后期制作旅游宣传视频吸引游客做准备。队员们不畏天气炎热,从村头走到村尾,不错过任何一个景点,细致记录下迳下村红色发展历程。同时,在拍摄的过程中,队员们发现迳下村已经步入乡村振兴的新局面,在村干部与本地社工的共同努力下,结合新媒体宣传推广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十九大报告等,大部分村民生活质量已经提高,这也正是脱贫攻坚奔小康,乡村振兴促发展的印证。

讲述百年党史,汲取精神力量。国际邮轮游艇学院迳下小分队立足迳下村实际,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开展了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调研宣传活动,深入推进红色教育,务求实效,展现大学生风采,凸显青年一代的使命但当。

上一条:扎实推进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广州航海学院暑期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线 下一条: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艺术设计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走访慰问老党员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