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理论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会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供稿)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学院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规范教师职业道德行为,保障教师和学生的合法权益。根据省教育厅和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的要求,7月15日下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赞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3BD1A

本次专题教育学习会,重点围绕广东省教育厅印发的《广东省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工作指引》以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相关文件精神进行学习与讨论。会上,黄赞副书记带领全体老师认真地学习了《广东省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工作指引》,他重点讲解了《指引》中关于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的基本原则、行为类型以及处理方式。特别强调,“《指引》对高校教师学术不端零容忍”“违反职业道德行为严重者撤销教师资格”“违反职业道德行为的教师是中共党员的,按照有关规定还应给予党纪处分”等内容,告诫全体教师严格规范自身职业道德行为,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增强底线意识,立德树人,担当好教书育人的重大使命。

会议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高校教师队伍建设重要内容,要求全院教师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进一步理解、把握《指引》的相关要求,做到应知必知、必知必做,提高法治素养、规则意识,依法执教、规范执教。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师德楷模、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

下一步学院将通过学院官网、学院官微等平台,加强宣传、报道师德专题教育开展情况,扩大宣传教育范围;定期开展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以及完善师生评价机制等方式,加大对师德师风建设的监督力度。

38832

 

上一条: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艺术设计学院召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