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三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52-253期>>第三版>>正文
广航冬点兵

     本报讯  东方吹,战鼓擂,一营风华怕过谁!十日不长,不能让你记住所有同学的名字;十日亦不短,足以成为你一生的回忆。军训已去,风华已散,十日点滴,尽落吾心。
     大风起兮云飞扬,广航新生踏沙场。1月2日的那天上午,体育馆三楼人潮涌动,在那里,广航2018级新生开始了属于他们的十日成长之旅。沙场永远都是热血儿女最向往的地方,当我们踏入操场的那一时,当我们身着迷彩的那一刻,我们已然脱胎换骨,挺拔的军姿,坚毅的目光,铿锵的口号,昂首挺胸,认真自信,一切的一切都无不体现着这届新生的优秀与不凡。
     关城榆叶早疏黄,日暮云沙古操场。榆树叶子撒落校园,在北区训练的同学们疲惫不已。为什么军训会有这么苦这么累?军人们是如何承受得住每日高强度的体能训练?我相信那是保家卫国的信念,是为国献身的精神。世界上并不太平,我们并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我们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清楚了这些,那么我们这短短十天军训的苦累又算什么呢?烈日的暴晒只能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如雨的汗水只能是我们成长的甘露。十天过后,我们都将遇上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
     人瘦了,泪掉了,十日军训时光已悄然逝去。抵触到不舍,回避到执着,匆忙到从容,这些日子回忆起来也许更加打动人心。
     我是一营的一员,我是风华的一子。广航冬点兵,我来过。 (李泽豪)

下一条:军训——成长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