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52-253期>>第二版>>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消防入军训”活动

     为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学校消防管理和宣传教育水平,增强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月4日下午,保卫处、学工处组织2018级2000多名新生开展了“消防入军训”疏散逃生及灭火演练活动。
    下午3点半,我校邀请黄埔消防中队官兵对演练活动进行全程指导。消防中队覃教官先向新生们重点介绍了校园火灾的起因、危害、应急方法以及他们出警处置的实际案例,随后新生按军训组织分三个营,分别在烟雾逃生帐蓬体验区、灭火实训区、消防战车装备展示区进行轮训。同学们根据消防官兵讲解的要领,使用灭火器进行现场灭火实操演练、体验在烟雾帐蓬中进行逃生、现场观摩消防战车等新型的消防装备。期间,同学们的求知热情带动现场氛围,赢得了阵阵如雷鸣般的掌声。
    “消防入军训”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大家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的能力,增强了“消防就在身边”的安全防范意识,为确保学校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我校坚持开展学生消防演练,保卫处联合多部门根据场地实际情况和结合多年的演练经验不断完善演练活动方案,演练获得了广大师生一致好评,达到了“人人受到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会逃生自救互救”的演练目的。 (张赤宇)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谢岩梅主席率队来校慰问教职工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