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三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44期>>第三版>>正文
血液知识讲座圆满结束

本报讯 4月20日晚,我校红十字会在黄埔校区教学楼109教室开展了一场关于血液知识讲座,邀请广州血液中心杨廉尊医生主讲。

讲座伊始,学生们激情饱满,现场座无虚席。讲座中,杨医生详细地讲解了与血液相关的知识、无偿献血的含义、制度及权益、如何献好一次血、机采成分血和献血常识等五个方面的相关知识。杨医生提到了献血者健康检查标准,献血者要满足18 至55周岁的年龄要求、男生体重不能低于50千克,女生体重不能低于45千克、血压要在12~18.7千帕或8~12千帕之间、脉搏指标需要在60-100次/分钟,高度耐力的运动员脉搏指标需要在50次/分钟、体温正常。捐献的血液一般提供给创伤、烧伤、癌症、血友病、进行器官移植或心脏手术等需要血浆的病人。杨医生还提到,献血者也享有相关权利。献血者参加献血时可享有免费体检、化验的待遇,并且献血者及其直系亲属在需要临床用血时,在保障临床急救用血的前提下优先用血等。最后,杨医生还解释了为什么鼓励一次献血400毫升、为什么针眼处有时会有淤青、献血后是否会发胖等几个生活献血知识。讲座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详细做学习笔记。

讲解结束后,台下听众踊跃提问,杨医生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献血的许多问题。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仅认识到了与血液相关的知识,而且对献血有了更深的了解和领悟,体会到献血对于社会的重要意义。献血活动传递着大爱无私精神,蕴含着中华民族伟大精神。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并且发扬光大。(何业华 黄晓华)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