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三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44期>>第三版>>正文
勇于尝试 敢于挑战

涂家鹏,男,汉族,来自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现任交通运输171班班长,兴趣广泛,喜欢画画,书法,旅游,弹奏小提琴,欣赏各种类型音乐和艺术,篮球等多种运动。他有一定的创新思维,想法大胆前卫,且有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曾多次组织举办学院晚会活动,组织同班同学参加港航学院辩论赛,并获得了第二名。

幽默风趣,自信大方

优秀的人一般都具备自信,不卑不亢的品质。涂同学幽默风趣,自信大方。当我们问及他的获奖经历时,他笑了笑:“我可以说在优秀的小学时代,奖状从校里的到市里的堆到不想要吗哈哈。不过初中到大学参加的活动相对少了,获奖也就少了。主要都是在绘画,书法,班干部,学习方面还有其他活动上获得过大大小小的奖吧,也忘得差不多了。”在获得诸多荣誉之后可以做到不骄傲、不迷失自我,在后来谈及自己以前的荣誉时可以很平常地诙谐地去讲,他真的是个自信有趣的人。罗曼·罗兰曾经说过:“先相信自己,然后别人才会相信你。”自信是英雄的本质,涂同学的自信助推了他取得这么多的荣誉,他的这种既幽默又自信的表现也正是别人对他有信心的原因。

勇于尝试,敢于挑战

众所周知,班干部是一份极具挑战性的角色,是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沟通桥梁。上面是老师的条件限制,下面有同学的不同意见,班干部需要不断协调,尽力争取令两者都可以接受。他觉得虽然组织同学参加比赛有时有些艰难,同学不踊跃参与,但是过程很有意思,很考验组织的魅力和谈判技巧。在上学期,涂同学组织了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的新生新年晚会,在这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他都通过自己的智慧解决了。当面对很多人不愿意参与,积极性不高时,他通过耐心沟通鼓励同学积极参与;当在辅导员的条件限制和同学的建议之间协调时,受到不理解和质疑时,他觉得自己的乐天派性格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组织整个晚会当中始终保持着乐观心态,相信自己的努力付出会被真正参与活动中的人所理解。当场地限制限制了节目表演时,通过自己的聪明才智,他尝试用另一种方式去表演节目,最后节目效果也很棒。

当然,个人的力量是单薄的,只有把团队的力量凝结在一起来解决问题才是迅速有效的。为了提高节目质量,他通过多方面协调,请来了许多各类专业人才指导,相对减轻了自己的工作负担。

工作学习,有效平衡

在讲到平衡工作与学习两者之间的关系时,他谈及到平衡这个词很重要,很多同学无法很好地掌控社团工作和学习两者之间的关系,花费在社团工作的时间比学习上的要多得多。涂同学谈到平衡工作与学习两者关系,最重要的是要制定自己的时间安排表,工作时认认真真,学习时刻苦努力,娱乐时就不要有任何负担,开开心心地玩,只有这样,才能既高效率地工作学习又玩得不留遗憾。同时还需要有自己的时间观念,事分轻重,重要的事情及时完成。他认为,大学不同于高中的是,忙碌了很多,需要经常参加活动,但也学到了很多不同的东西,锻炼了自己的自身综合能力,见识了许多各种各样的新事物,从身体层面到精神层面都获得了一定的进步。他曾有过堕落、迷茫、低谷期,但最终还是对生活充满热情,朝着自己的理想方向坚实迈步。

高度自觉,遵规守纪

涂同学在思想上有着深刻的认识和高度的自觉性。他表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他深知作为优秀团干,第一要务当然是要致力于团支部的建设,而团支部的建设包括了团支部制度建设、思想建设、班风学风建设三个方面。为了完善这三个方面的建设,他组织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大会,每两周一次团小组会,每周一次团支委会,每学期至少两次团课,结合时事定期举办主题团日活动。在政治学习考勤中,尤其不能迟到早退或缺勤,他在自己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的同时还帮助同学学习,构建良好的班风学风,诸如此类的种种事迹,都体现了他的高度自觉。(赖丰婷 陈孝侠 黄文静)


上一条:我校举办“青春起航·双创节”第一届表彰暨第二届启动仪式 下一条:我校设分会场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