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三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44期>>第三版>>正文
我校设分会场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本报讯 4月3日上午,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在京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重温习主席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研究分析形势任务,对2018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牟明滨少将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招乐辉出席会议,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近70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领导介绍,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对高素质兵员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将围绕“两增长、一提高、一优化”的目标任务展开,即大学生报名人数和征集人数“双增长”,征集人数占总量比例较去年进一步提高,征集院校类别和学历层次结构更加优化。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征兵工作的质量效益,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携笔从戎,军地各级各部门精准实施一系列有力举措。加大征兵宣传力度。今年,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将推出2部征兵公益宣传片,在军地媒体平台、全国上线影院和2600多所高校同步播出。创新征兵方法。今年将在辽宁、山东、广东和有关军兵种部队开展精确征兵试点,探索建立需求提报、精准征集、定向补充、对口使用的征集模式,最大限度发挥大学生专业特长和能力优势,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优化征兵政策。今年将启动相关兵役法规修改,着力围绕征集、补充、教育、管理、使用、优抚、退役、安置等出台一批创新举措,打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兵役法规体系。

在视频会上,南开大学、黑龙江省教育厅、山东省军区、空军工作部等四个单位就大学生征兵工作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

视频会议后,学校武装部提醒各二级学院一如既往,全力配合,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参军入伍新政策的宣传工作,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的热情,扎扎实实地推动我校2018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李红强)


上一条:勇于尝试 敢于挑战 下一条:博爱之路 献血起步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