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三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44期>>第三版>>正文
博爱之路 献血起步

本报讯 4月26日,由广航卫生所与校红会联合主办的“博爱之路,献血起步”无偿公益献血活动在我校黄埔校区图书馆一楼进行。血液赋予我们美丽的生命,无偿献血更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性活动,意义十分重大。

在现场,献血的同学排成一条条长队,尽管献血人数较多,但在校红会志愿者的引导下,填登记表、验血型、献血、领纪念品,每一项步骤都进行得有条不紊,各项应急措施也十分到位,每位献血者也都获得了献血证和血站提供的羊城通、雨伞、保温杯等小礼品。据统计,这次献血活动航海学院两校区共634位同学献血,献血总量989个单位;捐献造血干细胞28人;成分血献血成功8人。血液是生命得以维系的重要载体,生命依赖血液,呼唤着每一个健康的适龄献血者的无私奉献。看到同学们献血时坚定的神情与无私的眼神,笔者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正如校红会此次无偿献血倡议书说的,“作为一个无偿献血者,我们是在用爱心创造一个美好的世界,我们献出有限的血液,不仅挽救了他人的生命,更重要的是,通过行动,我们将爱心更广泛地传播”,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正是我们民族流传至今的优良传统。

从这次献血活动中,我感受到了广航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力量之大。“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本次献血活动激发了我校学生义务献血的积极性,号召更多的广航学子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列中来,用鲜血传递爱心,为生命长河增添一道鲜红的色彩。(崔淦琳 陈惠辉)


上一条:我校设分会场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2017年广东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中荣获佳绩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