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44期>>第二版>>正文
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本报讯 4月27日,学校召开了科研工作会议,毕修颖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做专题报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毕副校长作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学校科学研究工作”的专题报告,学习传达2018年全国教育科研工作会和广东省教育科研工作会议精神,布置我校2018年科研工作重点任务,包括项目评价与管理、成果管理、科研平台建设、学术活动、科技创新和制度建设等六方面。

会议要求各二级部门:一要提高科研意识,明确科研目标和任务,克服困难,结合特色明确研究方向;二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学校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查找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全面提升学校的科研整体能力和水平。三要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紧密围绕服务党和国家交通运输事业的工作大局,承担一流项目,产出一流成果,形成一流影响,努力形成并保持交通运输研究领域的优势,突显学校在交通运输问题研究、服务交通运输发展上的重要作用。四要继续增强学校内部管理的精细化水平,把体制机制改革作为学校发展的内生动力,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开展科研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动能和潜力,特别采取有效措施培养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引”“育”并重,形成良好的人才梯队。五要妥善处理好学科和科研的关系、教学和科研的关系、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关系、科研数量和质量的关系、个人和团队的关系。要切实加强对科研工作的领导和管理,促进学校科研事业发展。

毕副校长号召全体教师行动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时代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把我校建成有特色的高水平交通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上,科研处钟碧良处长对项目申报、学术交流、研究机构评估等近期要完成的重点工作作了说明。 (温文庆)


上一条:春风花草香 校友情谊深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