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43期>>第四版>>正文
那是走过的路啊

  大雨初霁,太阳从厚厚的云层中露出了红红的笑脸,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湿润而清新的味道。站在教学楼下,仰望那巍然耸立的教学圣地。沿着层层叠叠的台阶拾级而上,原来简陋的水泥台阶,己经被一块块精雕细刻的大理石所代替,走在上面舒坦且赏心悦目,但总觉缺少了之前的诗意和厚重。之前的石块台阶,早已刻下了我们在此的青葱岁月。我们曾在台阶上一步一步地走着,走过台阶上课,走过台阶吃饭……就这样慢慢地漫步着往日的台阶上,一种熟悉而陌生的感觉顿时涌上心头,恍若隔世。母校,我回来了,
  我是一个特别恋旧的人,但也不排斥对新鲜事物的欣赏、追随和赞美。漫步校园,我一边品味着母校崭新的容颜,一边找寻着曾经的足迹。一切似乎都没有什么变化,但似乎什么都变了。寻觅良久,只在体育场边找到了几株粗壮不知名大树,还有几间破旧的教师宿舍,尽管它们与如今的校园有些格格不入,但却使我对母校的记忆渐渐清晰起来。三年的时光之于人的一生来说,是一段绵长醇厚、经久弥香的岁月。忘不了与同学相随相伴的日日夜夜,忘不了简易球台边拼搏厮杀的豪气干云,忘不了食堂里你争我抢的当仁不让,忘不了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意气风发,忘不了挑灯夜战的浪漫温情,忘不了高考落榜后的失落纠结……,如今,这些美好的过往已然随风而逝,留在心里的只有沧海桑田的无限感喟,以及对美好往事的深深眷恋。
  我坐在体育场边,脑海里沉浸着往昔校园生活的回忆.高中生活的许多画面, 一幕幕地跳現在眼前. 我想起了欲飞的年华, 已经是挺遥远好渺茫的事, 此情此景, 却好似昨日刚发生过,我似乎并没有离开过。沉思过后, 思索又被拉回现实中,感觉上足球场还是跟以前宽敞,但跑道的颜色却似乎暗淡了许多,那是我们每个傍晚跑操留下的痕迹啊,教学楼边小径的花内侧总是有过被人践踏过的痕迹,那是我们赶去上课急去打饭的印记。看到母校的一条条路总能想起自己匆忙的身影,我们脚下所走过的路,都是通向未来人生的必经之路,不管终点是否如己所愿,但是我相信,我们所遇到的风景都是最美最值得回忆的。(何业华)

下一条:那片草 那片土地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