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43期>>第四版>>正文
你好 绿色

  “你最喜欢什么颜色呢?”
  “绿色吧!”
  “为什么?”
  “不知道,是种感觉吧!一想到绿色,闭上眼,会有绿叶、大树、微风、小小村庄……这都是我喜欢的。”
  人间二月天,是一树树的花开,是带着轻微料峭的微风,慢慢地走近,一片小嫩叶正慢慢地吸气吐气,在微风吹拂下,左右摇摆,很是可爱。一片绿裹,隐身在大片绿油油的小草身旁。满眼望去,三俩只不知名的鸟儿正与草儿共舞,或有几只白色蝴蝶与几株冒头小花为这片绿色增添了不少色彩。
  抬头眺望,是几棵老树,高大笔直的身躯从泥土而上,光秃秃的树干,但树梢却是满满的绿叶。迎着阳光,撒下斑斑驳驳的碎阳,慢走靠近,来到树荫下,伸手接住几缕阳光放入口袋,转身抱住老树,轻声道“你好,大树。”
  席地而坐,抬头有大树与绿叶,低头周身有大片的小草,微风吹来,闭上眼睛深深吸一口,都是绿色的味道。打声招呼:“你好,微风。”
  若无杂事扰人,便可一坐好几时,夜晚临近,夕阳拖着长长的尾巴,把天空染得微微红晕,偶然有几只赶路的鸟飞过,留下几处白色痕迹。再晚些有几颗星星一闪一闪地开始出现,虽不见小时候的那些萤火虫,但还是我喜欢的夜晚。
  花些时间在有大片绿色的田园乡村待上一阵子,听闻或是经历着这里的故事,不禁就心头悸动,每一个故事都翩若惊鸿略过你的心田。碧空如洗,阳光低斜,小河泛着粼粼波光,人们从遥远的地方来,也用一生陪伴着这座座村庄老人们,一个个鲜活的人们。“你好,小小村庄”
  古往今来,有太多太多的文字,写着触动人心的遇见。其实无论是一个人还是一座城,初初见面,总会碰撞出不同的故事。无关风月,无关感情,甚至不需要任何理由,只因遇到时的惊艳。我们也许都会在一个晴天里相遇,沿路郁郁葱葱,绿色和蓝灰色小屋碰撞出了小清新。
  忍不住的跳跃欢呼,洋溢着青春与热血,愿生活如云间泻下的一缕春光。
  你好啊,小草们!你好啊,大树们!你好啊,微风!你好啊,小小村庄!
  你好啊,绿色!谢谢你带给我的温柔。(李婉莲)

上一条:星 空 下一条:远方世界 那段毕业时光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