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43期>>第四版>>正文
远方世界 那段毕业时光

  我们习惯于相遇,更习惯于分别;开始了相遇的同时也注定分别。
  世界真的很小很小,好像一转身,就不知道会遇见谁;世界真的很大很大,好像一转身,就不知道谁会消失
  漫天星光的今夜,不知你会想起谁,又或者,想见谁;然而想怎样开始或是结束着怎样的一个故事!
  今日的远方,我想说那毕业的时光。
  曾有个朋友跟我说他不想上高中,想直接上大学,这样轻松点。说实话,我也有过这样的想法,觉得这种简单粗暴的方法可能会更好。可上了大学,才发现,原来大学并不是想象的这样,美好的事物很多,但烦恼也不少。
  有人说,高中是一群人的高中,大学是一个人的大学。也有人说,高考最美之处不是如愿以偿,而是阴差阳错。有些时候,怀念从前日子,可天真离开时,却没说一个字,只是挥一挥手,像扔掉的废纸,说是人生必经的事,酒喝到七分,却又感觉怅然若失。
  所谓人生旅途,正如脱缰的野马,无处安放。我们经常在青春的时候,就会去感怀青春。有人问我青春是什么?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他。
  但是,按我的理解,青春就是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在你最没心没肺的时候,在你最无欲无求的时候,陪在你身边,惺惺相惜。正是因为这一群人,跟你组成了一场喧嚣如梦的青春派对,这场派对充满活力,生机勃勃,永不退场。
  青春总来不及捕捉,身边的人不多不少,但还好,重要那几个一直都在。生命中的人流,总是穿梭不息,就好像风景装扮着身边的世界,总有些人,悄悄地来,默默地等。无数次走在这条漫长的人生长河里,只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
  人人都逃不过时间的追捕。我们告别了稚嫩的脸庞,洋洋洒洒挥霍了青春,铭记着难忘的情感,最重要的是去拥抱全新的面孔,懂得区分远方和当下。而毕业的那段时光,等你回头时,是否想重新给自己一个机会,做不一样的自己。
  每个人都是一部长篇小说,毕业时光是一个美好的章节,遇见、分别都类似于台词,编剧是自己。(耿耿)

上一条:你好 绿色 下一条:影 子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