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三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43期>>第三版>>正文
渴望优秀 不甘平庸

  “做事先做人,人不立,事不成。”这是朱伟男同学很喜欢的一句话,他是广州航海学院航海技术151班的一名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在大学生活中,他始终用一颗真诚的心,换来老师和同学的信任。在学习生活上,他遇到过不少困难、受过不少挫折,尽管如此,他一直乐观向上,不被眼前的困难所吓倒,始终相信他的未来一定会很美好!在老师的帮助下,他学到了许多东西,也成长了许多。他一直以一个积极乐观、坚强自立、自强奋进、热心奉献的精神状态生活着,也一直以一个严于律己、高度负责、勤俭朴素、艰苦奋斗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无论碰到什么样的困难,他从没有气馁过,对自己严格要求。进入大学以来,无论在思想还是学习上,他认为自己已经有了一定的提高,不再是入学前的毛头小伙。他坚信,大学是一个人的重要成长阶段。

思想——积极上进,提高素养

入校以来,他积极要求进步,主动向党组织靠拢,通过学校老师的培养引导以及自身的不懈努力,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特别是在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活动中表现积极。学习认真,主动参加各种培训活动。他学会了用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注时政,了解和学习党的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15-2016年度五四表彰评选中,他被评为“优秀团员”,并在大一第二学期参加团员推优且入选。上党课时他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以优秀的成绩顺利结业。他努力争取能够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接受同学监督。

学习——勤奋好学,完善自我

他学习态度端正,认真勤奋,得到了任课老师的一致认可。“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作为一名学生,他明白学习的重要性,坚信“生活不会亏待每一个辛苦付出的人!”因此,在学习上一直刻苦努力,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也常常向老师请教,并提出疑问和自己的见解。他合理安排时间,充分利用学习资源。天道酬勤,他的学习成绩不断提高,多次获得学生奖学金,在201510月曾获得国家助学金;在201610月曾获得校二等奖学金;在201612月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在201710月曾获得校三好学生;在201712月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大学期间虽然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他深知大学的学习生活所能带给他的毕竟是有限的,面对社会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他不断地更新自己,不断地给自己充电,丰富自己的知识面。在学好自己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他还通过不断的阅读增长知识,完善自我,在2016912-14日的全国数学建模大赛中,荣获广东省三等奖,积极准备和英语相关等级考试,学习热情和进度始终与成绩同步提高。

实践——工作努力,热情待人

在学习之余,他还担任中队军体委员一职,虽然职务不高,但他依然兢兢业业。他是一个责任心比较强的人,同时他又充满了热情。工作时有一股强烈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以身作则,力求完美。在担任中队军体委员一职中,他起到带头模范作用,积极主动为同学服务,有意识地协调好同学之间的关系,配合班委的各项工作,做好桥梁作用,营造良好的氛围;在班级里,他与同学关系融洽,主动去帮助解决班里的同学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他积极配合中队长的工作,努力完成中队长交代的任务。他还多次组织寝室之间的联谊活动,活跃了同学间的气氛,使班集体增添了一份温馨感;他还经常利用课余时间主动打扫宿舍的卫生,把宿舍整理得井井有条。同时,作为一名校纠察队队员,他平时刻苦训练,积极参加工作,维护学校的校风、校纪,踊跃参加各种活动,曾帮助老师完成大学生入伍当兵工作。在大二的时候上学期,经过师兄师姐的推荐、老师的认可和队友的赞成,他被选为第二十三届校纠察队秘书组组长。

生活——乐观开朗,朴素大方

他乐观开朗、积极向上,以一颗真挚随和的心与人相处,用宽广的胸怀去包容万事万物,乐于帮助身边的人,得到了同学的支持和拥护,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他朴素节俭,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做一些与专业有关的兼职,他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这种批评与自我批评使他正确地定位自己,从而能够发扬他自己的长处,及时改正他自己的不足。现实中,他能够真诚地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对于同学间需要帮助的,只要是力所能及的事,他都会积极地帮忙。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他深知只有经历逆境的磨练,才会更加珍惜生活。他以坚强的毅力克服各种困难、勤奋好学、积极向上、自强不息。

作为一名大学生,他耕耘着一片清新的天地,一个绚丽的人生。只有播种,才有收获;只有奋斗,才有幸福的人生。在耕耘中舔舐苦痛,收获幸福。要笑着生活,拾取成长的智慧。他相信在老师的关怀和自己的努力下,自己的明天会更好。努力编织光辉岁月,自信汇成七彩人生,这就是他的信条。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快乐的对待每一天,真诚的对每一个人,他的未来会更好。(吴彩霞)


上一条:净土植绿树 下一条:乒乓球单打比赛完美落幕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