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三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43期>>第三版>>正文
助学·圆梦·成长

郑玉霞,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711月出生于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的一个农村家庭,是广州航海学院航务工程学院工程管理152班的副班长。她时刻以一名优秀大学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两年大学生活中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团员、三好学生标兵称号等奖励和荣誉。

经过将近三年的大学生活,在国家、社会以及学校的资助下,在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师兄师姐和同学们的帮助下,她在思想、学习等各个方面都取得很大的进步。

国家资助助成长

她来自广东省梅州市丰顺贫困县,家里经济来源以务农为主。她的父母都为农民,均五十余岁,劳作起来也是渐渐不便。父母日夜操劳,身体日益遭受病伤痛苦的摧残。她的父亲本是村子负责供电和修理电路的一员,但在一次电路的突然故障中被电烧伤,造成轻微脑震荡。自此,父亲失业了,家里的经济支柱垮了!父亲的失业和哥哥幼时严重烫伤等事件让家里的经济难以维持,父亲承受巨大压力,患上了焦虑症,一连串的不幸给这个拮据的家庭带来的是沉重的经济负担和心灵创伤。父亲为了给家里省钱,耽误了治疗,刚缓解的焦虑症反转加重,变成了抑郁症。而她的母亲曾被毒蛇咬伤,做过切除子宫瘤手术,体弱多病,需要常年吃药。父母的糟糕身体状况使这个务农家庭更难以维持生计,她的学业经济来源变成一个大问题。

幸运的是,读书期间获得的各项资助支撑她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的经济难关。20129月至20156月就读于梅州市丰顺中学的高中三年间,她获得了三次广东省紫琳基金会的资助。考取大学时,还获得了5000块钱的基金会资助。20159月还在为大学学费担忧时,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解决了她的后顾之忧,助她圆了大学梦。她在大学的第一学年里又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的资助。对于当时家境贫寒而又坚定求学的她来说,国家助学贷款和助学金政策真是雪中送炭。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强大无私援助,铺就了她的成长、成才之路。她时刻提醒自己要懂得感恩,以此激励自己全方面发展、不断提升自我,报答帮助过她的所有人。她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一直积极进取,表现优异。

思想积极上进

在思想上,她积极上进。先后获得2015-20162016-2017两个年度“优秀团员”称号。刚上大学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于20163月正式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为1603批入党积极分子的副组长,认真配合组长完成党组织下达的任务。她认真参与“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时递交党员日志和思想汇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1766日,她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为了让自己早日成为正式党员,她一直在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修养。

学习勤奋刻苦

学习上,她时刻鞭策自己认真努力学习各门专业知识。每学期她都会对相应学习科目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并周密地安排时间。在课堂上,她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培养了较强的独立思考能力。认真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不懂的就向老师和同学们提问。每学期她的学习成绩都名列前茅。在迄今为止的三次期末考试中,她的综合测评成绩两次名列全年级同专业的第一名,一次名列第二。由于品学兼优,她荣获2016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团员”等奖励和荣誉称号。她还积极报名参加学校的各项比赛来提高自己,在广州航海学院书香节“阅读·圆梦”征文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在读书节中华诗词朗诵比赛中,获得了初赛二等奖。

工作积极努力

在工作方面,她始终保持着饱满的激情和强烈的责任心。2015年入学以来,她一直是班级里的副班长,做事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努力完成班级考勤工作,积极做好老师们和同学们沟通的桥梁,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自大一以来,她就是青春健康教育协会的一员,先后担任临时干事、干事、校级干事、校级干部,一步步的进步都足以证明她的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在担任2016级新生班助期间,她努力为新生们解答各种各样的疑问,认真完成新生辅导员下达的任务。

生活朴素节俭

在生活上,家庭因素让她深知节俭的重要性,她热爱生活,勤俭节约,合理规划大学生活经济支出;懂得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注重与老师和同学们的沟通。在空余时间参加社会性活动,乐于助人。她在20167月跟随队伍前往梅州市五华县横陂镇开展党员实践活动,对精准扶贫村留守儿童进行支教等活动。另外,她还曾在广州市黄埔区文冲社区进行社工探访活动。

这就是郑玉霞同学,希望随着点点滴滴的积累,她会不断进步、不断成长、不断超越自我,成为名副其实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林新)


 

上一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深入开展学风建设 下一条:校领导为航海技术学生漫话航海王者的荣耀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