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43期>>第二版>>正文
学校领导参加2018年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工作研讨会

  本报讯 3月9日,2018年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工作研讨会在东莞召开,本次会议由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管理指导委员会主办、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承办。全省63所高校分管教学副校长及教务处长等共130多人参会。学校副校长袁炎清和教务处副处长李满启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省教育厅副厅长邢锋作了重要讲话。要求高校必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记不要忘了教书育人的“初心”,要牢固确立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中心地位。在“放管服”改革背景下,学校要充分用好办学自主权限,加大高等教育“创新强校工程”统筹力度,真正在领导精力、师资力量、资源配置、经费安排和工作评价体现以教学为中心。要充分利用校内外教学资源改善专业办学条件和师资条件,持续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锐意进取,不断开创我省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新局面。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郑文向大会作“不忘初心,写好本科人才培养‘奋进之笔’”的专题报告,系统总结了2017年度我省高等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成效,指出我省本科高校教学工作的主要思路是以分类为前提、以改革为动力、以专业结构调整为重点、以评估体系完善为保障,形成多元成才、充满活力、适应需求、质量过硬的人才培养体系,部署了2018年本科人才培养重点工作。
  高教处调研员吴念香围绕“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新设专业评估实施方案”和“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评估方案(试行)” 进行了详细解读。
  参会代表分别围绕新工科、新师范、医教协同、专业评估、教育部高教司及省教育厅高教处2018年工作要点等议题进行了广泛的研讨。(木子)

上一条:学校领导检查新学期教学工作 下一条:学校举办2018教职工艺术插花比赛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