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43期>>第一版>>正文
齐心协力写好教育 “奋进之笔”

  本报讯  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为我国教育发展指明的方向,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对教育发展提出的要求,是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一道必答题。
  党的十九大闭幕不久,教育部党组研究决定,启动实施“写好教育‘奋进之笔’行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生动实践,随后印发了《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教育“奋进之笔”总体行动方案》。近日,广东省教育厅也印发了《广东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广东教育“奋进之笔”总体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和省教育厅的部署要求,努力写好教育“奋进之笔”,回应党和人民的新期盼,面向新时代交出满意答卷。3月29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广东教育“奋进之笔”学习研讨会,学校党委王舒平书记主持会议,邹采荣校长、招乐辉副书记、戈飞平副校长、袁炎清副校长、毕修颖副校长等校领导及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广东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广东教育“奋进之笔”总体方案》,并围绕总体方案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工作要求及2018年广东高校重点工作指南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燕龙、教务处处长朱怡权、学工部部长贾文武、保卫处处长何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尹伶俐等作中心发言,就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升本科高校人才培养水平、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加强学校安全管理等问题谈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也都表示要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王书记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实施教育“奋进之笔”行动的重大意义,要把贯彻落实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各单位、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学习,要认认真真研读总体方案,吃透总体方案的各项要求,要结合学校和各单位、各部门的实际情况,提出贯彻落实的意见和举措。各位校领导要结合分管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指导各单位、各部门制订贯彻落实方案。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努力写好教育“奋进之笔”。(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黄埔区副区长带队到我校督导检查安全工作 下一条:广州市教育局樊群局长一行莅临我校调研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