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三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38期>>第三版>>正文
“青马工程”理论课听后感

本报讯 926日下午4点,在我校健兵北201教室近两百名学员聆听了党委副书记招乐辉主讲的“青马工程”理论课。这是一堂生动且有深度的思政课,使我们能够更加深入地理解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应用,从思想上深刻认识我国国情及当今社会对我们青年一代的要求,此次活动意义重大。

此次理论课主要包括以下四点:一、经济发展是提质增效引领新常态;二、民主政治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支撑;三、文化建设是增强自信的渠道;四、改善民生是为了让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招乐辉副书记在报告中提及了中国两个百年计划。第一个一百年,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2021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 第二个一百年,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2049年)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就是我们国家未来的发展、奋斗目标。

招乐辉副书记根据以上四大要点作出详细的解释。第一,经济结构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的技术结构、产业结构、收入分配结构、消费结构以及人口结构等经济结构的变化。第二,天下大治,起于法治、打铁还需自身硬。有法可依是前提,还要有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决心。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深刻认识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和坚持管党治党不松懈、反腐惩贪不停顿”等,以法律为准则,有了法律才有依据。第三,“培养和践行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软实力”。文化作为一种精神力量,能够在人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过程中转化为物质力量,对社会发展发挥着一定的作用。而文化在各国综合国力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第四,真抓实干,提高“民生质量”;精准扶贫,补齐“民生短板”;转变职能,满足“民生期望”。改善民生是民政部门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根本要求。以人为本的崭新理念,彰显了党和政府对民生问题的倾心关注和改善民生的坚定意志,更让人民群众看到了中国实现共同富裕、和谐社会的美好希望。

通过这次学习,使我们进一步加强了对党组织的认识。在高度文明的现代社会,一切都在快速发展,我们应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正确看待名利,接下来我们一定会更加积极地学习党的知识,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为社会的发展做贡献。 (唐诗敏 谢苗纯)


上一条:全面发展自己,做走向世界的现代人 下一条:听邹采荣校长精彩一课后有感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