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理论学习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正文
习近平在广东再谈改革开放 这十句话旗帜鲜明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26

 编者按:时隔6年,习近平总书记再赴广东考察调研,再次强调改革开放。“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以改革开放的眼光看待改革开放”,这些旗帜鲜明的话语再次宣示了改革开放的决心,新时代学习工作室特为您梳理,一起体味其中深意。

 10月22日至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广东考察。这是10月24日上午,习近平在深圳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摄


1、进入新时代,国际国内形势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改革发展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们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关键在于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越是环境复杂,我们越是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

2、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财富之源。先进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一个关键,经济发展任何时候都不能脱实向虚。

3、中华民族奋斗的基点是自力更生,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是自主创新,所有企业都要朝这个方向努力奋斗。

4、党的十八大后我考察调研的第一站就是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再来这里,就是要向世界宣示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中国一定会有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5、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检验改革成效的标准,让改革开放成果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6、实践证明,改革开放道路是正确的,必须一以贯之、锲而不舍、再接再厉。

7、民营企业对我国经济发展贡献很大,前途不可限量。党中央一直重视和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这一点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

8、创新创造创业离不开中小企业,我们要为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9、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10、要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以改革开放的眼光看待改革开放,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改革开放的时代性、体系性、全局性问题,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


 

上一条:马克思诞辰日|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四篇重要文献 下一条:“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新时代广东光荣而艰巨的使命和责任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