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理论学习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正文
担当起“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时代使命

      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关键节点上,习近平总书记3月7日上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对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提出了“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明确要求。站在新时代改革发展坐标上,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的广东,必须担当起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的时代使命。
  一、学思践悟,把向定位,凝聚激荡“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精神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完全符合广东实际,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广东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广东发展也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提出了“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明确要求,深刻揭示了新时代广东发展的重点和关键,使我们更加清醒认识广东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责任担当,更加精准聚焦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广东这片改革开放热土寄予的殷殷重托和期望,是对广东干部群众的厚爱和勉励,更是对广东开创工作新局面标定航向指定方向明确定位,极大地增强了全省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二、深化学习,调研把脉,凝聚激昂“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智慧力量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广东发展也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广东发展基础好、起点高,继续发展的要求也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进一步深化推进“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通过“大学习”,全面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通过“深调研”,摸清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面临的难题,探寻推动广东改革发展提质增效的方略硬招,为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积智聚力,从而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为把广东建设成为向世界展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区”奉献智慧和力量。
  三、精准聚焦,改革突破,凝聚激发“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创新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从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的发展维度,对广东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定向定位。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积极探索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为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快建设以创新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以此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要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高的目标要求、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全面开放,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切实把广东打造成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
  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凝聚激励“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组织力量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保证。省直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原则,牢牢把握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指导方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以“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为抓手,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服务“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目标,实现机关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基层组织力、纪律执行力、融合服务力、群团工作活力的新跃升,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2018年03月17日 15:35:15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李学同   广东省直机关工委书记)
   文章转载于求是网 原文链接:http://www.qstheory.cn/zhuanqu/bkjx/2018-03/17/c_1122551151.htm

上一条:广东: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 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 下一条:全力实现“两个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 八论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统领广东工作全局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