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理论学习
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正文
凝聚人心奋勇前行 再绘广东新画卷

   

中直驻粤代表团党代表热议报告

    连日来,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为统领,更加奋发有为做好广东工作”的主题,与会党代表展开了广泛、深入而热烈的讨论,激发了凝聚人心、奋勇前进的强大力量。一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画卷,正在一场场激情火花与理性智慧碰撞中徐徐展开……(5月25日南方网)

  这是广东全省上下一次新起点上再创新局的总动员,这是一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的总号令。近几天来,围绕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落实与贯彻,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党代表们一边听,一边记,一边思,一边议,在激情火花的思想和智慧碰撞中,广东未来发展的蓝图和思路愈来愈清晰,大家在新起点上再创新局、争先进位,继续走在前列、引领发展的念头愈来愈强烈。可以说,这次党代会开成了一次团结奋进的大会,开成了一次凝聚人心的大会,开成了一次在发展关键时期加油鼓劲的大会。

  说是关键时期,其实并不夸张。过去五年间,广东遵循习总书记的战略指引,科学谋划,扎实工作,以排头兵的担当率先探路,在推动广东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的进程中迈出新步伐,不断取得新成就。表现在经济数据上则更为亮眼:全省GDP年均增速7.9%,比全国同期高0.7个百分点;经济总量稳居全国第一,陆续突破6万亿、7万亿元大关,接近8万亿元大关,连续28年稳居全国第一;人均GDP从2012年的5.42万元增加到2016年的7.28万元。人民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获得感。

  面对成绩是该沾沾自喜、故步自封,还是勇立潮头、踏歌而行?显然,骨子里一直敢为人先的广东人喜欢后者。虽然没在现场,但从代表们热烈的讨论中,笔者也强烈地感受到这种对于引领发展、走在前列的坚定和执着。这次省党代会报告强调,未来五年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五年。大家一致表示,面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转承接续,面对如期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重任,大家一定要立即行动起来,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的决策部署,打一个漂亮的“落实仗”。

  说到底,这是一种对发展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奋斗精神。这种“高位求进”的排头兵意识让人动容,这种“走在前列”仍要拼命的责任担当令人感动。这就是广东的党员干部。这也是在加快转型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广东发展到了“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关键阶段,总书记将砥砺奋进、再创新局的任务交给广东的重要原因之一。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越是关键时候,越需要全省人民拧成一股绳,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排除一切干扰,聚精会神、埋头苦干,越需要我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鼓起奋勇前行的理论风帆。我们欣喜地看到,近一段时间以来,这种精神已内化为行动,极大地激发起了全省人民坚定走改革开放之路,靠改革开放攻坚克难,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境界,转化成了共同实现中国梦的无穷力量。

  “九万里风鹏正举”。今天,对于广东来说,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我们要再拿出当年前辈们筚路蓝缕的勇气,“聚合各项相关改革协调推进的正能量”,向改革要方法、向改革要动力,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开启新的航程,驶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张培国,来源:南方网2017年5月26日)

上一条:岳言:走在前列 奋力开创广东改革发展新局面——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系列网评之三 下一条:勇担使命 不负重托 确保如期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