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35期>>第四版>>正文
她有一双巧手

“咔擦咔擦咔擦咔擦……”

清晨,一缕阳光透过窗台,温柔地照射进房间。在我尚未睁开朦胧的双眼时,便隐隐约约地听到楼下老式人工缝纫机发出的咔擦、咔擦的声音。慵懒地翻了个身,眨一眨眼,慢慢地清醒过来。“咔擦咔擦……”声音再次在我的耳畔响起,仔细一想,那必是母亲在为我缝制衣裳。明天,将是我再次离家的日子。母亲在好几天前便告诉我要给我做一条裙子。恍然间,脑海中浮现了孟郊的《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此时此刻,叫我如何能不理解诗人作下此诗时的所感、所想。

我的母亲,她有着一双大大的、炯炯有神的、带有双眼皮的眼睛,虽然近两年来双眼皮逐渐变得有点下垂;她有着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虽然近两年来在不经意时可以看到她忽然冒出的白发;她有着一双白嫩的手,虽然现在没有小时候记忆里的那么光滑……

放假回家的这几天,每当到她的下班时间,总是能够看到她的身影在厨房、客厅、卧室来回穿梭。时而穿着很随意地在厨房里走来走去准备饭菜,厨房里暖黄色的灯光将她衬托得十分和蔼;时而弯着腰在客厅拖地板,这时候的母亲给我的感觉是多么地瘦弱,以至于我想要去保护她;时而安静地坐在卧室的沙发上叠着全家人的衣服,每一件都是整整齐齐的叠好。每天,在我还没起床时,就能听到她在楼下收拾屋子的声音;每天,在我已经躺在床上玩手机准备睡觉时,就能听到她在楼下洗衣服的声音;每天,在我已经吃完午饭准备好午睡时,下班回家的她却还在厨房收拾。

我的母亲是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同时,她也是一名普通的车间缝纫工,有着一双巧手。母亲的巧手,可以缝出服装市场上任意款式的衣服、裤子甚至帽子、围巾,做工比服装店售卖的还要好上几倍。从小,母亲便会给我们姐妹几个缝制衣物,牛仔裤、衬衣、短袖、短裤等等,数不胜数。以前的我,总会嫌弃母亲做的衣服,比如说,颜色不是我喜欢的,或者是没有像服装店里的那样有着各种各样的装饰品。总之,就是在找着各种各样的理由在拒绝母亲给我做衣服,拒绝穿母亲做的衣服,一心只想着跟着同学去逛街买衣服。后来,离开了家,才懂得:可以穿到自己母亲亲手为你做的衣服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啊!即使它不流行,即使它不是你最喜欢的款式,但是它永远都会是最舒适,最合身的衣服。

母亲,是一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人,她不仅生育了你,更是养育了你。我的母亲,不仅用她的一双巧手给我缝制衣物,更是用她的


上一条:听海 下一条:别忘记善良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