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三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35期>>第三版>>正文
教与学 越努力 越幸运 ——记“广东省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陈木标

陈木标,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来自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现担任交通运输151班班长、港航学院分团委组织部干事;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和“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团员”、港航学院学生党支部“优秀志愿者”、港航学院第七届“争鸣杯”辩论赛冠军、广州航海学院“第二届高等数学竞赛三等奖”以及“‘赢在广州’第六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暨2017年广州航海学院大学生创业比赛”突围奖等等。

作为学生干部,换位思考很重要

当一个学生干部,需要服务于同学和老师之间,传达老师的消息,和同学进行沟通,而做好这些事情,毅力和责任心是不可或缺的。在陈同学身上有着温和,外向,容易与他人沟通的性格。在工作方面,他对于工作有一种执着,觉得无论是否是自己所喜好的,一旦参与其中就尽全力要将其做好,做出水准,积极配合辅导员老师的工作,积极为同学们服务。当我们校报记者问及他以什么心态和出发点去做学生工作的,换位思考——他第一反应就是这简单的四个字,他当初是以“急老师之所急,想同学之所想”、“ 求真务实、兢兢业业”、“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去做每一件事情,在他人角度的出发点去做好学生的工作。正是用了换位思考的心态,让陈同学能更好的构建同学们与老师间消息传递的桥梁,更好的服务于老师同学。我们认为,这一点在陈同学身上是难能可贵的。

保持平常心!

在谈吐间,我们记者将话题转移到陈同学对优秀学生干部奖的看法时,陈同学显得格外的平静,觉得这个奖项的获得是机缘巧合的事情,他觉得每一个人都有别人无法取代的地方,而自己可能恰好被欣赏的伯乐发掘,成了幸运儿,当得知自己可以申请这个奖项,他只抱着一颗平常心看待,不骄不躁。随后陈同学也对未来的自己提出了更大的目标,他要继续去发掘人与人之间相处的技巧,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在生活和学习上能够互相帮助,更重要的是要感激老师对自己的栽培,让优秀成为习惯。陈同学的一言一辞深深地感染了我们这些采访者,我们相信他带着这一颗平常心,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进步。在此我们也向陈同学表示祝贺。

越努力,越幸运!

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陈同学也遇到过学习和工作冲突的问题,但是他懂得找到方法——制定计划,他会先明确学习计划,什么时间完成什么事情,一定按时完成,不拖延,然后安排自己的工作计划,把学习和工作的时间错开,尽量做到二者不冲突。另外,陈同学还向我们展示了他做干部期间随身携带的小本子,里面记着他要做的事情,这样会让他办事更有条理性而不会太过急躁。同时,他也努力让生活富有色彩,比如他会在本子上写很多鼓励性的话语,鼓励自己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上要投入更多的热情,脚踏实地,仰望天空。他认为一名优秀学生干部应具有求真务实、兢兢业业、活力充沛、勇往直前、永不言败的品质。这正如他那座右铭——越努力,越幸运!他将这句话付诸于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让优秀成为习惯,做最好的自己。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付诸行动实现自己的价值,向优秀的学生干部致敬,把他们作为我们学习的榜样,向他们看齐,让我们共同努力进步吧。( 林新 唐诗敏)



上一条:挑战自我 成就人生 ——记“校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李伟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