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35期>>第二版>>正文
我校龙舟队获全国首届高校龙舟邀请赛第一名

本报讯 在5月28日下午举行的2017“多彩贵州”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镇远“舞水银江杯”第三十四届传统龙舟赛暨首届高校龙舟邀请赛,广州航海学院电白建设集团龙舟队经过六轮循环赛,战胜所有参赛的强劲对手获得大学生组500米冠军。

5月28日,正值端午节到来之际,贵州镇远古城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本次民间龙舟争霸赛和首届高校龙舟邀请赛,选用了镇远县传统龙舟赛赛道,即500米竞速赛道,设置在镇远古城核心区域新大桥至祝圣桥河段。比赛采取坐姿方式进行小组循环赛、半决赛和决赛。参加高校龙舟邀请赛的有上海交通大学、广州航海学院、广东理工职业学院、上海理工大学、贵州民族大学、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中山大学等7所高校代表队。

本次的高校龙舟邀请赛为观众带来了竞技龙舟独有的“速度与激情”体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我校龙舟队获得首届高校龙舟邀请赛第一名,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分别获得二、三、四名。

每一轮比赛500米,返回500米,我校学生六轮比赛连船都没下,中间只喝了一点水,一轮接着一轮,拼尽全力完成了6000米的比赛。龙舟比赛不只是比技术技能,更重要的是比意志品质。我们的学生个个是好样的,在比赛现场以及全国电视观众面前充分展现出广州航海学院学生齐心协力、顽强拼搏,风雨同舟、同舟共济的精神。(卢良彦)


上一条:我校第十届“5·25 我爱我”心理健康周圆满落幕 下一条:思政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专栏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