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35期>>第一版>>正文
占毅博士在《光明日报》(理论版)发表署名文章

本报讯 恰逢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光明日报》理论版(2017年5月18日第11版)刊发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占毅博士的署名文章:《红色基因:文化自信的源头活水》,全文2600多字,实现了我校《光明日报》理论版文章零的突破,凸显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水平,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2016年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5·17重要讲话),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界引起强烈反响,为新形势下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指明了前进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继承发扬红色文化和革命传统,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作者结合自己多年的潜心研究,认为红色基因特指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所创造并孕育而成的一种特殊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先进文化。它诞生和淬炼于血与火的革命岁月,发展和丰富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与改革开放新时期,既有物质形态,又有精神形态。从红船精神到井冈山精神,从延安精神到西柏坡精神,从长征精神到“两弹一星”精神,红色基因犹如一根红线贯穿其中。红色基因折射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革命精神、家国情怀和价值诉求,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前进的文化引擎,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动力。(吴眉)


上一条:我校隆重召开广州国际邮轮学院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