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35期>>第一版>>正文
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本报讯  5月12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党委王舒平书记主持会议,校领导、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国际办和评建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今年4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各项工作,希望广东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为全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支撑,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4月11日,中共广东省委发出《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4月18日全体校领导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参加了省委举办的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专题研讨班学习。4月22日至24日全体中层干部按照省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参加了省委党校举办的广东省省直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培训班学习。4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并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4月28日学校党委印发了《中共广州航海学院委员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实施意见》。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理解和认识,深刻领会“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批示要求上来。这次中心组学习会上,再次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内容和省委书记胡春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辅导报告,并要求中心组成员结合5月3日至4日,广东省学位委员会组织专家对我校申请新增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和航海技术、轮机工程、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交通运输、物流工程等5个申请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进行实地评审的反馈意见谈体会。教务处长朱怡权、人事处长苏万春、科研处长钟碧良、国际办主任潘文忠、海运学院院长唐强荣、轮机工程学院院长滕宪斌、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副院长徐曼平、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院长李永生等同志作中心发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期望和要求,就如何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引导广大师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如何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工科类基础实验室建设,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增强科研创新与服务能力等问题谈了自己的想法和思路,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

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广东为全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支撑”的要求,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运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创新工作思路,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有效的工作举措,落实到学科专业设置与建设、课程体系建设与开发、教学质量提升、“四有”教师队伍建设等实实在在的行动中,破解学校发展难题,推动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还组织大家观看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片,加强学校各级领导干部的国家安全教育,让各级领导干部从宣传教育片中普遍了解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王书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核心在于把握好“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作为我校改革发展的总定位和统领全校各项工作的总纲,作为推进我校事业发展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方针和根本行动指南,贯彻到学校改革发展各方面,坚持不懈狠抓落实,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占毅博士在《光明日报》(理论版)发表署名文章 下一条:我校顺利通过新增学士学位授权实地评审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