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34期>>第一版>>正文
学校隆重召开第一届教代会暨第一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

本报讯 4月13日至14日,我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行政楼六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学校领导王舒平、邹采荣、招乐辉、戈飞平、袁炎清、毕修颖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包括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在内的119名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招乐辉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王舒平首先向大会致辞,指出学校在成功升格为本科院校后,全体教职员工继续发扬“团结奋进,不惧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充分利用自身办学优势,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和中国自由贸易区建设,大力培养符合国家战略和广东省发展要求的航运特色应用型人才。学校从最初的4个本科专业发展到目前的25个本科专业,逐步形成了符合学校办学定位和发展规划,航运特色鲜明、具有可持续发展潜力的学科专业体系,进一步增强了我校服务行业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学校的发展已经站在新的起点。他希望全体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扎实工作,为学校本科办学实力的稳步提升,早日建成“交通科技大学或海事大学”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随后,校长邹采荣向大会作了学校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2016年主要工作,并就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作了说明。邹校长指出,一年来,学校坚持“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坚持特色,确保质量”的办学要求,经过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攻坚克难,学校各项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各个重点工作取得很大成绩。学校在学风、教风、校风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实验室和图书馆、学生管理、重点项目、社会服务、民生改善、国际交流等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邹校长强调,2017年是学校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重点做好学士学位授权评审迎评工作,扎实开展教育教学活动,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大力推进学科建设,着力提升科研水平与社会服务能力,继续开展创新强校工程建设,确保发展活力,继续强化教学与科研保障措施,夯实教育发展基础,坚持“以生为本”,不断提高学生教育管理水平,坚持管理与服务创新理念,大力提升行政管理水平。力争教育质量、学科建设、科研水平、管理与服务社会能力等稳步提升。

大会听取了财务处副处长章祥敏作的《2016年度学校财务收支情况及2017年校内预算编制说明》、工会主席陈海航作的《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徐长春作的《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会议期间,代表们进行了热烈讨论。代表们普遍认为,邹采荣校长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客观全面、内容详实、重点突出,令人振奋;《报告》对2017年的工作任务方向明确、思路清晰,七项主要工作符合学校实际,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让全体教职工看到了“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以及学校稳步发展取得的成绩。《报告》鼓舞人心,坚定了教职工努力工作、共同为学校发展做贡献的信念。代表们希望,在新的一年,学校能更好地推进和落实建设规划,抓住发展机遇,力争学校事业发展再有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代表们还就学校顶层设计、人才培养、两个校区管理、仪器设备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2016年度学校财务收支情况及2017年校内预算编制说明》、《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广州航海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工作规程》(送审稿)。(杨雁)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我校设分会场参加2017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