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32期>>第四版>>正文
习惯依赖,习惯不依赖

当我们过上了自己曾经想过的生活,去到了曾经向往的城市以后,却发现自己还是习惯从前被我们抱怨无数次的曾以为枯燥乏味的生活,习惯在那座不怎么繁华但却有许多我们爱的人的小城市。

曾经我们无比向往大学生活,想要离开自己生活的城市,想要离开父母去外面的世界好好玩耍,我们认为大学是我们解放的时期,可以自由自在的做自己想做的事,但是,上了大学才发现,我们还是习惯于我们的小城市,习惯身边有一群朋友陪伴你。

有人说,习惯久了会变成依赖,是啊,习惯有时还真的是一件坏事,习惯变成了依赖,依赖某些人的陪伴。做某些事时,你会习惯性的叫某些人的名字,却发现在你身边的不再是那些熟悉的面孔。

终于等到了寒假,回到了自己的那座小城市,回到了梦里无数次回去过的高中,见到了那群早已习惯了她们在身边的人。那一天,我们一起做了从前一起做的事,但是,那种感觉与从前大不相同,让人格外珍惜相聚的每分每秒。校园还是那个校园,只是那班人不再是那些人。清晨,初升的太阳将一件金衣裳罩在凤凰花树身上,树上鸟儿欢叫,高三学子陆陆续续进入课室,看到她们,想起了那时的我们。

那个走廊,到处是我们的影子,我们在那里学习,在那里打闹。还记得吗?不论是夏季夏日炎炎,还是冬日冷风刺骨,我们依旧抱着课本在那里复习,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努力的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在这条走廊,能够很清楚的看到操场旁的那几棵凤凰花树,我们一起见证它们的成长,看着它们一天天变红,而它们也见证我们的努力,看着我们一天天拼搏。站在这条熟悉的走廊,望着与我擦肩而过的同学,我知道,那不是她们,但心里有种莫名的感觉,就像是穿越回来,看到曾经的我们。

那个饭堂,那些阿叔阿姨,那些曾经被我们吐槽无数次的饭菜,在此时,我们觉得那是最好吃的食物。终于,我们又坐在了一起,一起吃大中山的饭菜,一起说笑,一起听校园的广播,很庆幸,我们没有因为时间而渐渐变得陌生,还是像从前一样,喜欢在吃饭时互相吐槽对方。

我们哭过笑过吵过闹过,这里记录了我们在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宿舍,是一个让人变得疯狂的地方,无论多么文静的一个小姑娘,在这里,只要有一个疯子,你,就会成为下一个疯子。多少个晚上,我们不顾宿管阿姨的阻拦,放开歌喉大唱,还带动隔壁几个宿舍来个集体大合唱;多少次,我们一起唱着我们的舍歌,一起打扫我们的狗窝。那些美好的时光永记在心,不会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渐渐抹淡。

不知道有多少个夜晚,一个人站在门外,望着天上依稀的星辰,想念着那座城市,那些人与事,而今过着曾经想过的生活了,才发现早已习惯了有你们的生活,早已习惯了依赖你们,但,时光不可倒流,习惯依赖,也要学会习惯不依赖,要习惯没有你们的生活,习惯不依赖任何人,习惯孤独,习惯一切的一切。

生活中,我们总是会习惯某些人,然后慢慢的依赖她们,当有一天,他们突然离开,你发现自己的世界没有了他们,你十分无助十分迷茫,就像是一个被母亲抛弃的孩子。因此,我们要习惯不依赖,习惯一个人做事,一个人独处,习惯生活中的变化,曾经的生活与人和事,是一段美好的回忆,我们得习惯没有她们的生活,慢慢适应现在的生活,那才是我们应该做的事。

习惯依赖,也要习惯不依赖,若学不会习惯不依赖,当分别来临,你失去的不是某些人,而是你的精神支柱。

(黄雪慧)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让生活简单一点 下一条:家乡的年味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