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32期>>第四版>>正文
晚餐

放假回家若干天,由于兼职的缘故,我甚至还未在家吃过一顿晚餐。今天,多亏了感冒,才得以在家吃上一顿晚餐。

不得不说,兼职是辛苦的,每天早出晚归,亲眼见到家人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的,这甚至让我深感愧对于思念了我几个月的父母。因此,今天的这顿晚餐,让我感觉十分珍贵,更加感到十分温暖。

屋内的灯光是暖黄色的,把整个家里衬托得格外温馨。厨房里妈妈做饭的身影,好久不见,却又那么的亲切,那么的熟悉,那么的温暖。

“吃饭啦!”妈妈熟悉的叫喊声在耳畔响起,饭菜的香味也弥漫在整个家中。我想,或许,这便是家的味道了。

我应声而起,匆忙地走到饭桌边。妈妈做了几道家常菜,仔细一看,全是我爱吃的,有木耳肉丝、宫保鸡丁、牛肉芥兰……想来是老妈见我许久未在家中吃饭,特地做了一桌全是我爱吃的菜,感动之心油然而生。

熟悉的家,熟悉的饭桌,熟悉的饭菜,熟悉的味道,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这便是我在外日夜思念的家的味道。霎时间,感觉自己很幸福。

小时候,妈妈总跟我们姐妹几个说:家,是最温暖的港湾,无论你以后是困了,累了,伤心了,失望了,还是对外面的世界厌倦了,都可以回家,家里的大门永远打开着欢迎你们回家,我也会一直为你们准备好热腾腾的饭菜,无论什么时候,我和爸爸都会在家等着你们回来。小时候的我,并不觉得这段话有什么特别,只是忍不住好奇心,问了妈妈说,家里又不是在海上,是在地上,为什么说家会是港湾呢?依稀记得妈妈的回答是说:“因为港湾可以规避风浪……”那时候的我还是不明觉厉,妈妈也对我说,“长大了你就会懂”,我便没有再做细究。

此时此刻,我都懂了。家真的是最温暖的港湾,是无论你以后去到的地方会比它好上多少倍,你还是会无比怀念当初那个最温暖的家;而它所给予你的从小到大的温暖,也将会是以后整个世界都难以比拟的。换言之,家之所以最温暖,也无不因为家里有一直等着你回家的爱着你的父母。“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这句歌词,一直感觉离自己很遥远,而现在,我才知道了这句话离我那么近,也那么的意味深长。

晚饭吃完,还是老习惯,陪着爸妈泡茶喝茶聊天,这甚至变成一个老传统。喝着茶,聊着我在学校的点点滴滴,滴滴点点,他们听的无比认真,我也深切的感觉到了他们的开心满足。这,才是一顿完整的晚餐。

常回家看看。以后真的要常回家看看,回家陪伴父母,回到“港湾”,回到最温暖的家,回家陪父母吃上一顿饭。也要铭记,无论将来去到多远多繁华的地方,也永远不要忘记那个最温暖的小家,不要忘记那些年的那些温暖的晚餐。

记得有这么一句歌词,“我为你开始领悟,忘掉明天和假如,幸福,就是满足。”

(林雅琦)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家乡的年味 下一条:海风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