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32期>>第二版>>正文
我校召开2016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本报讯 1月1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楼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类代表、委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校17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就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本人履行管党责任、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工作的情况及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主要措施进行了述职。

在听取了各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的述职汇报后,党委书记王舒平进行了点评。他说,今年以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认真贯彻学校党委工作总体部署和各个时期、阶段的工作指示,认真履职尽责,认真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认真组织实施了抓基层党建“书记项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维护学校政治安全,认真配合巡视工作,工作扎实有效,成绩有目共睹。他说,从今天十七位同志的述职报告及日常工作情况看,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一是意识强,能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有主业意识;二是工作实,做到了党建工作落细落微,收到了比较好的工作成效;三是基础牢。今年以来,各总支(直属支部)都优化了党支部设置,配齐选强了党支部书记,大家做了一些抓基层、打基础、利长远的基础性工作。四是亮点多。大家在述职中提到了一些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值得互学互鉴。

王书记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也还存在需要改进的问题,如对书记是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和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抓基层党建的“主体责任”的思想认识还需进一步深化和强化;部分基层组织“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书记项目”、书记基层党建“责任田”的“耕作”还显得比较“粗放”;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探索研究不够、改革创新不够等,这些问题都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注意改进。

王书记对今后的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理论修为,勇担政治责任;二要从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三要强化创新意识,打造特色品牌。

与会同志根据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党委组织部)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2017年2月28日我校召开2016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暨学士学位授权评审迎评再动员大会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