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首页
滚动图片-活动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滚动图片-活动展示>>正文
我校顺利举办2023年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

(创新创业学院 供稿)6月15日,我校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第十二届“赢在广州”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业大赛选拔赛在黄埔校区演播厅顺利举行。校团委李娜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郑苗副部长、创新创业学院任志福副院长,24支参赛团队代表参加了决赛。决赛由创新创业学院双创科黄鹏举主持。

项目路演伊始,创新创业学院组织进行了2023年广州航海学院创业导师受聘仪式,任志福副院长为我校新受聘创业导师的3位评审专家发放了聘书,并致辞。他在致辞中说到,举办这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教育部关于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具体行动。他在致辞中深情寄语参赛师生要担当作为,要有崇高的家国情怀,把热爱祖国和人民融入创新创业梦想中,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要突出特色,积极构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体系,坚持特色导向,着力提升航海学子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的高质量发展。要协同发展,力防产学脱节,充分重视校企协同,以市场为导向,推动创新创业成果转化,提高项目孵化率,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和培育新兴业态,助力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

         

本次大赛邀请了5位校外资深评审专家、风投专家,决赛采用项目路演、答辩、专家点评的形式。从复赛中脱颖而出的24支团队,通过路演PPT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展开近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在比赛中,参赛团队以精美的PPT、直观的数据分析、精心剪辑的视频及从容自信的精神面貌,分别从产品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等多方面展开了项目的介绍。参赛作品主题丰富,涵盖新工科、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基建、先进轨道交通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医疗健康、乡村振兴、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 

                   

路演和答辩结束后,评委对本次大赛做了全面总结点评,评委张文怡博士高度赞扬了参赛同学的精神面貌和学校“互联网+”大赛工作的进步,同时还详实地指出了参赛作品的优势,也提出了参赛作品存在的不足,各评审专家与参赛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唐强荣副校长多次指导大赛工作,询问大赛进程,关心参赛项目实效。创新创业学院去年11月份开始启动本届大赛的筹备工作,并举办了首届“大创100”训练营,今年4月份正式面向全校师生征集作品,通过各学院广泛宣传动员师生积极参与。经院级初赛、校级复赛、决赛等环节,共推出39个重点项目完成校外专家网评,24个项目晋级校决赛,校决赛评选出高教主赛道金奖3项、银奖5项、铜奖10项,“红旅赛道”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3项。

“闯”出广阔天地 “创”造美好未来。本次决赛既是我校今年“互联网+”校赛工作的一次总结汇演,更是我们选拔和培育优质项目征战省赛、国赛的起点,后期创新创业学院将持续跟踪和推进重点项目,坚持专创融合、思创融合,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抓手和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创新智慧的重要平台,进一步促进学校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上一条:我校学生作品荣获第25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决赛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龙舟队获2023年珠江国际慢岛嘉年华龙舟邀请赛第四名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