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56期>>第四版>>正文
机会 要主动争取

□ 轮机系〓褚振东

21世纪的生活节奏明显快了很多,电子邮件取代了传统的信件,今日的“宝马”顶替了昔日的千里马,“楼上楼下电灯电话”已从昔日的“白日梦”成为了今天的“习以为常”……人类文明的进步如此神速,让经历过以“填饱胃”为生活追求的人们感到眩晕,目不暇接。

当然,进步就意味着竞争!时代的进步,竞争也不断更新。“地球村”时代的到来为竞争注入了新的活力。而当今社会是人才市场不断膨胀,给我们这些即将走向社会舞台的青年们不断施压,我们只能不断努力,只能更上一层楼!这是我们90后立足于社会的唯一方法,也是避免被社会淘汰出局的唯一秘笈!

一个时代,有一种生活方式。19世纪末期,战争是生活的主演,军事家把握着生活的命脉。20世纪,科技使生活水平提高,科学家就是时代的英雄。而在这21世纪,谁将成为主角?经济学家?政治家?都不是!21世纪是世界多元化的年代,谁都无法独领风骚,掌控世界百态!

在这里不会有李想那样的机遇,也不会有阿里巴巴那样的空子。创新是这个时代的口号,竞争是这个时代的代号,把握住每个机会则是生存于这个时代的唯一手段!

生于中国的我们,从小深受儒学思想的影响,做人处世习惯于以“谦”为准则,以“让”为美德。但毕竟时代已然不同,我们必须赋予《论语》时代的内涵,跟上时代的步伐,跨越生存危机。我们必须突破儒学的樊笼,懂得向机会伸手,以属于我们的姿态征得社会的认可。

机会,要自己主动争取才可得到,走向生活,生活才是你的!

下一条:离 歌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