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56期>>第二版>>正文
深入理解科学发展观 努力开拓信息化建设新局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体会 (摘)

现代化教学中心〓王宏伟

2009年,是学校升本冲刺机遇和挑战并存的一年。我做为党委中心组学习成员之一,认真参加了本年度党委中心组的各次学习活动。下面仅就学习和实践过程中感触较深的几个问题,谈几点体会。

一、用科学发展的态度,正确对待学校发展过程中的曲折,坚定发展是硬道理的信念。

在我校升本的各项准备工作当中所投入的资金和建设,已经为学校今后规模的壮大准备了较为充足的师资、设备及图书资料,使办学条件有了根本的转变,为教育质量的提升奠定了必要的基础。这一系列的举措和工作与全校师生长远的共同利益是一致的,符合科学发展观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是科学发展观在我校实际工作中的体现,反映了发展才是硬道理的基本理念,坚持了发展价值取向的多样性和协调性。

二、积极响应建设学习型政党的号召,加强对新教育理念的学习和对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勇于实践,不断创新,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

通过学习,对应用型教学的理念有了更多的理解,对新形势下党的各项政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极大增强了为建设好学校不懈奋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深刻地认识到,做为学校的中层干部,有责任将老师和学生爱校、建校的热情及其使命和责任调动起来,在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工作中,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为学校全面发展积极工作。

三、在学校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工作中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积极探索新的建设和管理机制,正视和努力解决学校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学校的信息化应用水平再上新台阶。

在几年的信息化建设实践中,我校的信息化建设已经逐步实现了从项目驱动的信息化建设向机制推动的信息化建设的重要转变,是从单纯地满足当前需要出发的建设向整体性综合性建设的一个飞跃,对学校信息化的发展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使我校信息化建设能够在一个整体框架下保持综合、协调、持续的发展。

四、深入理解和认识教育教学质量对学校的影响,着眼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在满足社会需要上求得学校的进一步发展。

信息化建设工作在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上,有着很多保障作用可以进一步挖掘,信息化发展到今天,如何更有效地使信息化在学校核心竟争力提升上发挥更大的作用,是我们今后建设和应用中应该思考的问题。

上一条:加强理论学习〓促进航务系稳定发展———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体会(摘) 下一条:增强凝聚力 以实践科学发展观统领我系工作———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体会 (摘)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